竞技风暴
亚冠联赛急需规范 吴冀南赛前发布会遭遇身份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2:40 新闻晨报

  亚足联学欧足联推出了自己的俱乐部冠军联赛,只是亚冠跟欧冠虽仅一字之差,但差距却是十万八千里。两个比赛不仅在水平上相去甚远,就是在竞赛的组织上,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

  昨天晚上6:30分,上海赛区安排了上海申花与全北现代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一直到晚上6:45分左右,已经在会场外等候多时的申花俱乐部老总吴冀南才走入会议厅,准备召
开新闻发布会。然而,当他在会议主持人、上海市足协秘书长卢申左手边坐定后,他立刻觉得有点不对劲。“我们这边是总经理和主教练都出场,他们怎么才一个人?”吴冀南马上通过翻译,询问坐在卢申右手边的“客人”的身份。当得知这位“客人”是全北现代的教练崔康熙后,吴冀南对韩方翻译说:“他们的总经理呢?如果他们总经理不参加,我也不参加,否则就不对等了。”一边说着,吴冀南一边站了起来,准备到门外等待全北现代老总到了之后,再进发布会现场。

  等了好一会儿,翻译并没有将吴冀南的意思,完全跟全北现代方面交流明白。好在在这个略显尴尬的时候,因堵车迟到的吴金贵终于到了,于是两个球队的主教练完成了这场发布会。

  大约10分钟后,发布会在卢申的一句“大家心中的谜等待明天的比赛破解”结束语中草草收场。此时,记者听到了来自

申花俱乐部的抱怨,“赛前发布会到底应该由谁参加,这些都该有个规定。否则这支球队来了老总和主教练,那支球队只来了主教练,搞得多尴尬啊!不要说中国足球不规范,我看亚足联也不规范,所以水平一直上不去,在
世界杯
上只有陪别人玩的份。”确实,只要亚足联在相关的规定中写上“赛前发布会由×××出席”,那么类似的尴尬不就完全可以避免了吗。

  当很多球迷宁可挑灯夜战,等待凌晨时分的欧冠,而冷落了就在身边的亚冠的时候,我们需要提高亚冠的水平,但是在提高水平的同时,我们也需要规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