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洪亮:申花绝不落后韩国队伍 给我机会就去拼他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身材强壮,作风勇猛的王洪亮怎么看都不象是个上海队员,可他偏偏就是个上海队员。浓眉大眼,黝黑的皮肤,站在记者面前时摇了摇头上的雨水:“不管对手是谁,我们的目标就是赢球!”

  提到将要面对的韩国全北现代队,王洪亮坦率地表示自己并不太了解这支队伍:“这场比赛之前确实不太了解,不过我到觉得这并没什么要紧的。我是个队员,我要做的就是
贯彻好教练的意图,然后依据场上的形式适当地做出自己的判断这就够了,毕竟教练员要比我们了解的更深,所以作为我个人来讲,我能做的就是跟他们拼了!”虽然是个南方队员,但不论从言谈还是举止上,王洪亮都象极了北方硬汉,记得在03年的土伦杯上,面对着身材明显高出自己一个头的欧洲队员,王洪亮也依然勇猛地将对手撞了个跟头,自己倒地后爬起来继续追球,对于这个动作,王洪亮自己表示已经记不清楚了,不过他却理智地告诉记者:“现在想想,那是傻踢球,就靠力量了,根本起不到帮助球队的作用。吴指导现在带我们,教我们最多的就是用脑子踢球,说句不好听的,如果我能做到合理的把对手撞倒,没有犯规,还能掌握球权,那才叫成熟!”

  当谈到韩国人特有的作风时,王洪亮明显表现出了不服气的样子:“我觉得咱们

申花现在也不差。申花队现在的作风也不再是原来那种只依靠技术的队伍了,身体素质也有了明显地提高。从作风上来说,我们联赛中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以前都说我们队娇气,说我们打不了逆风球,我们在联赛中有很多比赛都是在逆境中取得的胜利。”由于笔者是北京人,王洪亮也‘恶搞’了记者一番:“打你们北京队的时候,我们队在场面上确实有劣势,但是我们仍然没放弃进攻,最后取得了胜利,这就是很好的例子!韩国的队伍确实在作风上很硬朗,而且他们场上那种精神确实值得我们学习,但值得学习不意味着我们就怕他们,更不意味着我们就不如他们,到了赛场上只能用实际行动说话。”

  最后谈到个人问题时,王洪亮坦率地告诉记者:“我不知道是否会有机会打主力,但现在队里有些比较特殊的情况,于涛受了点伤,我可能有机会上去打。”不过王洪亮表示:“这也不意味着我就一定比别人强,教练在安排阵容的时候要考虑的问题很多,不过我想说的是,只要安排我上去了,我就会努力打好每一分钟。给我机会,我就上去拼他们!”(雨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