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提案暂停明年足协杯 联赛赛程将会有所压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0:20 东方早报

  “联赛基本上不会南北分区,但明年为了给国奥队充足的训练时间,足协杯可能会暂停。”在上层的压力和各俱乐部的抵制中,足协初步拟订出这样一个折中的方案。根据相关程序,足协将于近期将该计划上报总局,有望于本月下旬正式确定足球改革的方案。

  近期,关于明年中超联赛要实行“南北分区”,在外界炒得沸沸扬扬。
“足协并没有接到任何关于中超联赛南北分区的通知!”一足协人士表示。不过,他也同时透露,明年的联赛日程肯定将会有所压缩,一周双赛比今年还要增加,而为了确保国奥队训练和比赛时间,足协杯赛很可能会被暂停。

  对“南北分区”,足协人士表示,该提案之前的确提出过,当时在中超委员会上讨论的结果很明确,中超不会进行“南北分区”,而且也上报了总局,“中超联赛最近两年确实陷入了一个低谷,但相对国内其他赛事,足球的职业化还是最高的,所以不会轻易取消现在的赛制。”

  据悉,足协联赛部目前已初步制订了明年中超、中甲联赛的初步赛程。根据初步计划,2007年中超将于3月中上旬开始,6、7月间将为亚洲杯决赛和A3联赛暂停,随后继续进行,初定10月下旬结束。“联赛前后加上间歇期,为国奥队提供的集训时间将远超150天的基本要求。”而为了保障国奥的时间更充裕,也使联赛赛程更协调,足协也正计划暂停明后两年的

足协杯赛。

早报记者 张宴飞 朱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