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与韩过招心理占优 吴氏空袭土炮联袂OR洋枪当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申花成了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上仅存的硕果,因此明晚一战关乎着尊严。申花刚刚在中超联赛当中客场战胜北京国安,打破客场逢京不胜的怪圈。这对于困境中的申花来说无疑是个鼓励,当面对亚冠对手全北现代,必将助长申花信心,更何况申花在与韩国球队的交手中还略占优势。加之主场作战,因此,在心理上申花先赢一阵。

  据统计,与全北一役将是申花近年来第五次与韩国球队过招。在前四次的交锋中,
申花取得了一胜一平两负的成绩。尽管稍处下风,但在场面上毫不逊色,而且战胜的对手正是全北现代。

  2003年首届

亚冠联赛
申花
在泰国曼谷举行的A组比赛中1-2输给了代表韩国出战的大田市民。2004年作为联赛冠军的申花队在A3联赛和亚冠联赛中均遭遇韩国球队。A3联赛,申花凭借曲圣卿的头球破门1-1战平城南一和。亚冠联赛,申花小组赛对手正是韩国全北现代。首回合主场比赛,由于申花赛程和A3联赛迎战日本横滨水手的比赛冲突,因此几乎是以全预备队阵容出战,双方杀得难解难分,最后时刻被对手崔镇哲破门;客场对阵全北时,申花回敬给全北一个1-0。

  在

中国足球职业化初期,夺得1995年甲A联赛冠军的申花在徐根宝的带领下在次年参加了当时的亚俱杯,次轮比赛遭遇韩国联赛冠军天马一和,结果客场0-0逼平对手,但主场却被高正云头球得手而遗憾出局。不过,在当时“恐韩症”说法盛行的年代,申花的作风已经给人一种震撼。

  此番再度与韩国球队交手,从目前情况看,申花似乎在各个方面都占有优势,特别是全北现代阵容严重不整齐的情况下。从赛前分析来看,主教练吴金贵已经制定好了克敌致胜的战术,即高空轰炸。

  “小毛和沈龙元在两个边路的冲击效果很好,他们在场上也丰富了我们的进攻手段,考虑到韩国球队的两个边路能力,他们将给我们创造更多的机会”,吴金贵讲道。而在上一轮联赛中和进球继续失之交臂的扬克尔与谢晖的高度将成为定位球战术中的高点。除了上述两位高大前锋外,郜林与拉米雷斯在身高上也丝毫不处下风,同样是空袭好手。四大前锋究竟如何搭配?是土炮联袂还是土洋结合,抑或完全使用进口?

  上轮与国安的比赛,吴金贵在用兵上一箭双雕,扬克尔、孙祥等人均达到了很好的热身目的,为这场亚冠作了非常好的铺垫。拉米雷斯已然是申花铁打不动的主力,而谢晖尽管近几轮难觅上场机会,但在亚冠赛场上有着不错的发挥,郜林同样如此。在小组赛征程中,当时在联赛中状态不好的郜林和谢晖均屡有斩获——谢晖敲开胜利之门,郜林帽子戏法客场扬威。

  此外,小将毛剑卿显然已经被吴金贵激活,在与国安比赛中的状态有目共睹。所以,申花的攻击力应当是令人放心的,关键就看吴金贵如何使用了,尤其是对扬克尔的使用。全北现代出征前,韩国媒体就提醒现代堤防扬克尔,而第二天又惊讶于扬克尔至今一球未进。其实,扬克尔站在那里就是威胁,对方不可不防。倘若稍有疏忽,扬克尔说不定就会献上迟来的见面礼,正所谓好钢用在了刀刃上。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