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铁将军把门夜查房两次 李毅:必须加强管理走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39 中国足球报

  从陈永强到陆博飞,一年内深足连续出现两次凌晨时分的恶性事件,凸现了先进的走训制度和落后的自我约束能力之间的尖锐矛盾。上周,新上任的深足教练组,首先就把改革的触角伸向了实行多年的管理制度:一是规定未婚球员失去走训资格;二是增加球队封闭时间。这种改革到底会不会成功?

  俱乐部态度鲜明:走训制必须立即改革

  俱乐部的态度旗帜鲜明:必须吸取教训,逐步停止走训制。副总经理李虹表示:“既然队员自我管理的能力还没有完全达到走训制的要求,应该逐步改革走训制。但是考虑到球员的家庭需要,这种改革不能一刀切,”于是,在俱乐部的要求下,教练组收紧了走训制的要求:只有已婚而且家庭在深圳的球员才能继续享受走训制,未婚的队员一律在笔架山基地驻训。而且,球队由过去的赛前一天封闭改成赛前两天封闭。

  记者在笔架山基地看到,晚上22时30分刚过,基地宿舍2楼通向3楼的通道被一道铁门锁住,而且是从外面反锁,即使有钥匙也不能在里面把门打开。

  教练组无奈出招:锁着他们在房间打牌也行

  用“铁将军”把门,是职业足球初期最流行的办法,现在又重新出现在深足的管理制度中,实在是新上任的教练组无奈的选择。教练组组长谢峰告诉记者:“我现在最实际的想法,就是在剩下的4轮比赛中不要再出现任何问题。增加一天封闭时间,我情愿把他们锁在宿舍里打打牌、上上网,也不能再让他们到外面去!”

  每天归队时间一到,教练组就要查房;熄灯时间一到,还要查第二次。谢峰说,每周增加一天封闭时间,再加比赛当天和打客场要提前出发,实际上留给球员走训的时间也就是每周一、两天了。“我相信这些有家庭的队员会管理好自己。”

  球员意见分歧:关键还是管好自己

  陆博飞被砍首先是因为在不恰当时间出现在不恰当地点,这已经成为深圳队队员的共识。面对每一个来看望自己的队友,陆博飞几乎都要提到:“别那么晚还出去。”问题是,这种认识能不能真的贯彻到自己的行为中。

  已经成为助理教练的李毅说:“现在的情况看,加强管理走训制是必须的。”然而,也有球员提出:走训制是和职业足球相适应的制度。每个人都需要家庭,从长远来说,走训制仍然是正确的大方向。问题就在于,我们的球员是否具备这个职业所需要的自律能力。

  对于大部分深足队员来说,继续实行走训制是众望所归;然而,如何在充分自由的前提下保持自我约束,却是谁都提不出让人信服的办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