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保级战提前谢幕? 若无奇迹力帆已找不到垫背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26 中国足球报

  中超再度开战时,保级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然而,仅仅一轮比赛过后,此前尚且模糊的保级局势渐渐明朗,重庆力帆队在客场0比2负于西安国际队后,正以加速之势向中甲滑落,除非奇迹发生,否则力帆队很难再为自己寻找一个垫背的倒霉蛋。

  陕渝之争,力帆队虽客场作战,但由于尚存保级希望,因此在比赛中,队员们全力以赴,击败国际队的意图非常明确。不仅如此,力帆队在场上还获得过多次不错的破门机会
,只可惜没能进球。此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79分钟,力帆队球员在本方禁区内解围失误,国际队外援维森特捡漏得分。2分钟后,国际队卷土重来,王鹏再度敲开力帆队球门。两个失球打乱了力帆队的场上部署,球员的心态也随之遭受重创,虽然表面试图扳平比分,但心理防线已彻底崩溃。

  力帆队此战失利,保级基本无望,因为他们今后4场比赛要依次面对国安、

泰山
申花
、实德,而这4支球队目前位列中超前五名。乐观地估计,力帆队未来4场比赛,最多能够拿到6分,目前该队仅积15分,而凭借21分想保级,可能性较小。从现实角度看,力帆队今后拿2分还比较实际,因为他们还拥有两个主场,即便如此,也要看对手的脸色,国安和申花同样想从力帆队身上捞分,以争取中超亚军。

  力帆队本轮失利,从根本上解救了此前处于降级区内的多支球队,至少沈阳金德队可以宣告成功登岸。

  沈阳金德队在同辽宁队的较量中打出了6年来前所未有的气势,而且战胜辽宁队后,金德队基本可以确保继续留在中超。本场比赛,陈涛带伤上阵,这在很大程度上鼓舞了全队士气,虽然开场后辽宁队的攻势一度占优,但这并没有打磨掉金德队取胜的欲望,而是一如既往地发动进攻。正是陈涛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利用远射敲开辽宁队大门,最终使金德获得宝贵3分,如愿保住中超席位。

  当然,让力帆队稍感宽慰的是,同处降级区的青岛中能队本轮同样遭遇失败,这使得他们仍然在理论上存在保级的可能。

  中能队在客场没能抵挡住联城的高空轰炸,杨林的头球使他们求取平局的计划落空。殷铁生在保级的道路上不得从长计议。其实,本场比赛中能队发挥正常,只是后卫的实际条件无法与杨林相提并论,造成失球完全可以接受。当然,此战失利,中能没能拉开与力帆的差距,他们在今后还得提心吊胆地过日子,那种受煎熬的滋味,是常人无法想像的。

  刚刚对教练班子进行了调整的深圳金威队在谢峰的指挥下主场击败厦门蓝狮。此前,两队距离保级仅一步之遥,由于力帆队本轮输球,这使得两队交锋前就得以平安上岸,因此比赛打得相对轻松,毫无悬念。虽然金威队最终取胜,但对于蓝狮队而言,乔吉姆的两个进球也足以使他们安心地回厦门。

  在亚军争夺方面,此前保持主场7连胜的北京国安队遭遇打击,而打破他们城池的恰恰是老对手上海申花。本赛季,国安队始终以防守出色引以为荣,然而京沪之战,国安队恰恰在防守上出现漏洞。此战失利,国安队争夺亚军的前景立即变得渺茫,虽然申花队第27轮比赛轮空,但即使国安队最终与申花积分相同,也会因为彼此间的胜负关系吃亏,因而将亚军让出。目前,国安队只有寄望于其它球队击败申花,而自己在未来的比赛有好的表现,在积分上压倒对手,才有可能占据中超榜眼位置。

  长春

亚泰队本轮在先进两球情况下被武汉光谷翻盘。光谷队的动力同样来自保级,如果他们现在不拿到足够的保级积分,那么等到最后一轮时,他们恰好轮空,最后只能看别人的脸色,与其坐而等死,不如先下手为强。或许正是遵循了这一理念,光谷队也基本靠岸。

  亚泰队的失败令他们的亚军梦想变得有些遥远,因为申花触底反弹后已经上升到中超第二的位置,虽然联赛还有5轮要打,但这对于申花这样富有经验的老牌球队,亚泰要想赶超对手的机会越来越小,况且国安、实德等队个个都是来势汹汹,若不出意外,亚军以及季军,最终仍将被中超的旧有势力把持。

  本轮过后,中超的焦点又将发生转移。除去力帆与中能为保住中超席位而竞争外,对于亚军的争夺同样会让人眼花缭乱,中超最终如何排定座次,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