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金羽袒露伤势已无大碍 笑称当年选择山东绝对正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44 中国足球报

  2004赛季,鲁能泰山俱乐部顶着巨大压力,从辽宁队引进了当时腿部受重伤的李金羽。而今,正是这名当时被圈内人士称作“职业生涯已经基本结束”的前锋,在加盟泰山的3年内,不断创造着奇迹,直到本赛季联赛还有6轮的情况下,就已经打破了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这名从辽宁到巴西,再回到辽宁,然后转投泰山的锋线机会主义者,用实力证明了泰山为他付出的近千万人民币物有所值。可以说,泰山队给了李金羽一个表现的舞台,他则用自己优异的表现回报了泰山的知遇之恩。在2006赛季即将结束时,李金羽说:“我希望在鲁能泰
山队踢得时间越长越好,除非鲁能不需要我了。”

  加盟鲁能“两厢情愿”

  当初李金羽加盟鲁能

泰山队,可谓“两厢情愿”。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除了鲁能俱乐部和李金羽外,球迷、媒体等方面,几乎没有赞成这桩“买卖”的。

  2004赛季初,李金羽的膝盖受伤严重,而且已经很久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尽管他在

辽足的表现非常出色,但受伤的他到泰山队到底能发挥多大作用,谁也说不清楚。尽管如此,但鲁能俱乐部当时对这一选择深信不疑,为李金羽制定了详细的治疗和恢复方案,使得他以最快速度康复。并在那个赛季参加的为数不多的比赛中,用7粒进球改变了球迷和媒体怀疑的目光。

  谈到加盟泰山队时,李金羽开玩笑地向记者讲:“来泰山队之前,那时只有我自己比较坚决,除了父母支持我外,我的朋友都没有支持我加盟泰山的,他们认为那时候泰山队成绩也不是特别好,都希望我能够到一支更好的球队去。但是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效力鲁能到被“淘汰”

  联赛和杯赛的冠军奖杯、金靴奖……这些在辽宁没有得到的东西,在来到鲁能的3年内,李金羽都陆续得到了。因此,能够继续为泰山队效力也自然成了他的愿望。

  “其实合同的事情,应该问韩总,我自己说了也不算。”当记者问李金羽想在泰山队效力到何时,他开玩笑地说道。随后,他说出了自己真实的想法,“肯定想继续在泰山队踢下去,踢得时间越长越好。泰山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俱乐部的运作也很成功,可以说在今年我们也获得了大家所期望的成绩,我想谁都希望在这样的球队中效力,体现自己的价值。在我个人看来,除非有一天我达不到这支球队的要求了,那么我会选择离开。而在此之前,我希望还是能够身披泰山队的战袍出现在绿茵场上。”

  对于9月6日因伤缺阵中新之战,李金羽表示,现在伤势已经没有大碍了,最近一直在休息,我很快就回球队训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