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连之战实德转折在中场 林乐丰揭密何缘重拾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44 中国足球报

  津连之战,两队各打了半场好球。在中场改变场上人员的位置和战术打法,是实德队下半场夺回场上主动权的重要原因。

  实德在上半场被对手围攻,场面狼狈不堪。下半场,他们才扭转了场上的被动局面。除了对手在上半场拼抢得十分凶猛,导致下半场体能有所下降外,实德在下半场改变场上的人员位置和战术打法,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林乐丰在赛后说,中场时,他要求队员下半场在场上要更加积极拼抢,通过中前场的反抢,压制对手的进攻。但他认为最关键的是,他们在下半场开始争夺中场,一系列的人员安排都是围绕争夺中场展开的,所以球队在下半场有了不错的表现。

  林乐丰说:“应该承认,天津康师傅打得很不错,他们在上半场正是控制住了中场,才压住了我们,我们基本上忙于防守,丢掉了重要的中场,中场休息时,我要求队员下半场首先要占据中场,控制住中场。”

  林乐丰要求后腰张亚林一定要站住自己的位置,不能丢掉自己的后腰位置,在中后卫前面形成一个防守屏障,“上半场我们的中后卫前太空了,对手直接面对中后卫,所以防守压力很大。”下半场张亚林更多时专职防守,有效地组建了实德稳固的防线。“下半场张亚林做得很好,站住了自己的位置,所以对手的进攻威胁就不是很大了。”

  林乐丰同时要求潘塔在套边的同时,也要参与中场的争夺,朱挺、赵旭日、马帅等人要加强中前场的反抢,“可以说我们的反抢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打乱了对手的部署。”

  虽然比赛的比分最后定格在0比0,但是大连实德在下半场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气势,控制住场上的局势,可以说,两个球队各打了半场好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