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高层辟谣南北分区 与国家体育总局展开博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2:53 城市快报

  “明年中超要改为南北分区赛制,场次大幅度减少后,赛程被压缩到了三个月。”昨天,国内部分媒体刊登出这一消息后,立刻引起了足坛人士的关注。不过,足协领导在昨晚就此事接受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总局关于明年赛制的通知。“确实有这方面的动议,但现在还没有像媒体说的那样明确,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协商。”一位足协领导这样表示。

  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获悉,为了确保不拖08国奥队的后腿,国家体育总局确实有将前中国足协主席阎世铎曾力推的南北分区赛制“旧事重提”的计划。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想法,明年中超的南北区将各有 8支中超球队,仍然采取主客场赛制,各自的前四名进入 8强赛,最后决出总冠军。据悉,足协上下对这一缩水赛程的决定普遍感到震惊,目前正在研究对策,在否决了赛会制的提案之后,足协此次又将在“南北分区”一事上与国家体育总局展开一场博弈。“很多问题都无法解决,比如冠名商的问题、中超公司的运作问题等等,不是短时间就可以决定采取哪种赛制的。”一位足协领导表示,目前联赛部也准备了一份以每周进行双赛的超短赛程来应对总局的奥运战略,但这需要足协与方方面面协调后才能报请总局批准。

  足球的改革必须围绕“08奥运战略”进行,但前提是保证

中国足球的稳定。目前,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形势,因此足协必须拿出改革措施,而这一措施既要保证中国足球的发展,还要保证足球水平、联赛成绩的稳定和提高,因此明年赛制问题不会在短时间内确定。

  记者李航 /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孙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