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让位奥运足协全力抵抗 各队哀鸿一片直称是扼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2:5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苏)随着体育总局“三大球职业联赛让路08”一声令下,CBA联赛和排球联赛都陆续做出让步。不过作为中国体育职业化的开路先锋,中超联赛在“重创”到来之际依然在竭力挣扎避免“灭顶之灾”,尽可能增加一周双赛?实行单循环赛事?甚至是实行南北分区?中国足协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向总局游说。

  联赛部力陈抗命

  以郎效农为首的联赛部,对总局的“一刀切”命令很难接受,毕竟中超赛程甚至参加球队的随意调整,本身是对中超联赛的践踏,随之而来造成的赞助商流失,俱乐部老板的灰心,将会对原本就游走在悬崖边缘的中超联赛造成致命打击。

  “中超现行的是遵照国际惯例的最先进赛制,任何形式的改变都是倒退,也将使中超的受关注度大大降低,这是钱的问题。更本质的问题是,长期的国家队集训,这根本不是职业足球的发展方向,

世界足球强国都是因为高水平联赛的支撑,这样最浅显的道理,难道决策者都不明白?”一位联赛部官员表示。据称,联赛部正希望通过进一步完善以增加一周双赛为核心的赛程调整计划,竭力保持联赛的完整性。

  谢亚龙倾向接受

  但目前对联赛部计划不利的是,作为中国足协的决策人,谢亚龙对足协中层“抗命游说”却不甚感冒。一方面是因为谢亚龙本身与职业联赛关系不大,另一方面则因为其行政官员出身的背景,冀望谢亚龙强硬抗命并向总局力陈利害的可能性不大。

  俱乐部哀鸿一片

  而对于各俱乐部而言,顶着“一切服从08奥运”的命令,似乎接受任何形式的联赛调整是唯一办法。但在私底下,各俱乐部的负责人还是感到相当难堪,有过激者甚至直言“这是对职业联赛的扼杀”。

  联赛的招商工作难以顺利展开是各俱乐部最头疼的问题,而一旦联赛继续“倒退”,恐怕中超将大面积回到“国企烧钱,民企退出”的尴尬局面,而且在国企也面临资本优化调整的大背景下,恐怕类似山东

鲁能那样能够继续烧钱的国企将越来越少,中超所面对的难题,不再是“由下而上的变革”,而是“由上而下的扼杀”,显然后者的致命指数会更大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