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门之母也爱"好男儿" 王母称发奋大雷堪比蒲巴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03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关尹|文-本报记者|范筱明|摄

  首届“好男儿”的电视选秀已经结束了半个月,相比于许多年轻的“粉丝”,让众多“好男儿”感到意外的是,他们还拥有一位特殊的“大龄”观众——上海联城和国奥队的主力门将王大雷的母亲马美兰。上周五,王大雷从国米试训归来,父母特意赶到上海接儿子,记者与马美兰进行了一段长时间的聊天。没想到,这位国奥门神的母亲也是如此迷恋“好
男儿”:“我几乎是每场都看,最喜欢的就是蒲巴甲,早就认定他能夺冠。他给我特别亲切的感觉,很像我儿子的性格。”

  自强蒲巴甲是最爱

  为了看一眼相别两个多月的儿子,马美兰和丈夫一起从大连飞到了上海。王大雷受到意甲豪门

国际米兰俱乐部的重视,这让做母亲的马美兰很是自豪。记者在与她聊完“试训”的话题后,随口问了一句:“平常您在家的时间很多,喜欢看什么电视?”

  没想到就这样一句话让马阿姨打开了话匣子。“看得多了,不过前一阵子喜欢看‘加油!好男儿’。”44岁的马阿姨这么“新潮”?“因为大雷在上海嘛,所以比较关心上海的节目,还好大连那边能看得到

东方卫视。有一天,我偶然看到了‘好男儿’这个节目,心里觉得有点意思,于是以后几乎每场都看。不过他爸不喜欢,我看的时候他就蒙头睡觉去了。”

  最喜欢哪位参赛选手?王妈妈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蒲巴甲!他还真不错,很早我就觉得这孩子有很大的机会夺冠。在所有选手里面,他最有气质、很有味道。”

  艰苦磨砺“身世”相似

  虽然看好蒲巴甲,但王妈妈却认为,他在“好男儿”的所有选手里面并非最帅的,而且个子也不是很高,也就是说仅仅从外形条件上看,蒲巴甲算不上非常出色。那又是什么原因,让王妈妈对他“情有独钟”?

  “蒲巴甲的家庭条件并不好,他家里很穷,父母也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房间里连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马美兰缓缓地说道,“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这孩子家里连黑白的电视机都没有,每次蒲巴甲参加比赛,他父母都要一早赶几十里的山路,跑到县城去看直播,多不容易啊!”

  “我也是做母亲的,看着蒲巴甲就像看到我自己的孩子一样,特别有亲切感,我们家大雷也是在艰苦的条件下自己闯出来的。”王妈妈感慨地说。她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王建英在大连收入都不多,为了培养孩子,丈夫早早就辞去了工作,家里不仅花光了二十几万积蓄,还跟亲戚朋友借了不少债,所有的生活来源就靠她开的烧烤店在支撑。为了赚更多的钱来给孩子补身体,马美兰从来不愿意雇人帮忙,所有活都自己干,而且起早贪黑,很多时候一天竟然只睡三到四个小时!“现在孩子有出息了,我这个做母亲的很欣慰。以前再苦再累,现在也觉得值得。”

  发奋大雷堪称足坛好男儿

  在蒲巴甲的身上,马美兰看到了自己孩子的影子。与其说她非常喜欢这个节目,还不如说她把对儿子的想念和希望,都寄托在蒲巴甲的身上。

  如今,王妈妈的生活压力没有了,再也不用去辛辛苦苦地摆摊,但才17岁的儿子一年到头不在身边,便成了她最大的牵挂。“其实,我心里最想的就是大雷能多一点时间在家里,陪我唠唠嗑什么的。但这一年多来,他总共才在家里几天?加起来也不到半个月吧,人家有假期可以休息的时候,他又得到处跑,不是国青集训,就是国奥集训,还有国家队比赛,根本一点空都没有。就算回来,好多时候呆一天就走了。”

  最后当记者问道,如果王大雷不踢球而去参加“好男儿”的话,能够进最后的决赛吗?“当然行!至少我儿子从身材、长相上绝对可以的。”王妈妈显得很自信,“而且,这孩子相当能吃苦,在我眼里他就是

中国足球的‘好男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