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战亚冠金贵下达一号令 吸取教训不吃红牌不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00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程绩|文

  带着5年首次客场战胜国安的喜悦,申花队昨天中午回到上海,开始备战本周三晚上主场与全北现代的亚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作为中国足球俱乐部在亚洲战场的独苗,届时申花将肩负起为中国足球正名的重任。昨天,一回到上海的吴金贵就下达了亚冠一号令,“主场不能失球。”

  “两回合淘汰赛,最关键的就是要在主场守住,主场我们即便2比1取胜,对手翻盘的机会也很大,相反如果主场打成0比0,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吴金贵表示防守将是今后几天训练的重点,尽管与国安的比赛中没有失球,但成亮镇守的左路被国安多次利用,此外申花还送给了对方一次单刀球。可以想象一旦对手换成全北现代,韩国人可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除了严防失球,另一个吴金贵下令严防的是红牌,“亚冠中我们要求球员避免红牌,不要出现不必要的减员。亚洲战场,中国球员无谓吃红牌的教训太多了。”

申花目前锋线和后卫线人员都捉襟见肘,已经经不起非战斗性减员了。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主场与越南隆安的比赛中李玮锋下半场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上赛季大头代表深圳参加亚冠时也曾吃到红牌,此前国家队两场与新加坡比赛中赵旭日和邵佳一分别因为肘击直接被罚下,中国球队似乎只要踏上亚洲赛场就要“见红”。

  对此,很多圈内人士认为亚足联指派的裁判存心“黑”

中国队员,吴金贵对此不以为然,“这是由于球员不熟悉裁判的心理。亚洲裁判还是很公正的,并不存在针对中国球员的现象。裁判不会看你是不是大牌,是什么球队。只要你冲着球去的,裁判都会认可,判罚也会相对宽松一些。但是如果冲着对方球员身体,像肘击这样的动作绝对会被裁判严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