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大战又是外援不懂事?维森特破门击破所有传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50 东方体育日报

  国际队并没有在力帆面前表现出痛打落水狗的气势来,他们在场上大多数的时间,也不像主教练成耀东所说的,要用战胜重庆来为“保五争三”打好基础。外援维森特在第80分钟打进的关键一球,完全是重庆力帆的自杀行为。在国际队毫无状态的情况下,这场敏感的保级大战以及维森特的进球,被称之为类似1998年八一队在成都被四川全兴的彭晓方一脚踢进甲B的“神仙球”。

  中国职业联赛12年来,在诸多次敏感比赛中都是外援“不懂事”的进球,打破了原来默契的局面。而国内球员不懂事的有一个经典的战例就是1998年的军川之战,在那场比赛中必须取得胜利的八一队,无论四川全兴的防线怎样形同虚设,也无论四川全兴的前方怎样三过球门而不入,八一队就是无法敲开四川队的大门。戏剧性的局面发生在四川全兴队前锋彭晓方一次在禁区外围漫不经心的拿球,这位被称之为“彭弹腿”的前锋一脚撩射,竟然打出一个世界波,八一队就此完成了40年历史上的第一次降级。

  实力明显在重庆力帆之上的西安国际,主场打得毫无生气,让人感觉这根本就不是一场想要“保五争三”的比赛,曾经在国家队、大连实德和四川

冠城担任主力前锋的王鹏,多数时间行同梦游。其他球员在力帆队门前也多数在表演着高射炮,不着边际。现场有记者当场都表达了对这场比赛的怀疑,而西安媒体在赛前甚至以表扬国际队员不受诱惑的形式,来披露力帆队员给国际队员打电话,“不如这场球你们让给我们算了,反正你们也发不出工资。”如果不是最后2比0的比分,西安国际放水的嫌疑的确相当大。

  但维森特的一脚射门击破了所有传言,这个昨天刚好27岁生日的外援不知道是为了祝贺生日,还是不太清楚一些“江湖规矩”,还是的确证明这场球国际队不会放水,反正他对于力帆后卫馈赠的大礼毫不客气,也成就了力帆继续滑向深渊。

  (本报记者妙红西安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