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硬汉沦为中超打工仔 扬克尔透露十月份可能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37 法制晚报

  

昔日硬汉沦为中超打工仔扬克尔透露十月份可能离开

  扬克尔档案

  国籍:德国

  生日:1974年8月28日

  身高:193cm

  体重:90kg上周末

申花队挑战北京国安记者近距离采访了扬克尔听他讲述在中国联赛的酸甜苦辣——

  昔日德国硬汉沦为中超“打工仔”

  加盟上海申花后出场257分钟“成绩”是1张红牌0个助攻0个进球

  从德国国家队和拜仁到中国的上海申花,32岁的扬克尔给人一种没落“打工仔”的感觉。在中超赛场上25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扬克尔的“成绩”是1张红牌0个助攻0个进球。上周末,申花队挑战北京国安,记者近距离采访了扬克尔。

  关于来华

  来申花是“闪电战”

  法晚:当初为什么来到中国联赛踢球?

  扬克尔(以下简称扬):当初凯泽斯劳滕降级了,我的经纪人格拉汉姆曾经跟我说有几支欧洲球队想邀请我加盟,还有一支中国上海的球队。因为我从来没有去过上海,当时就决定来申花了,很简单。

  法晚:为什么你和申花的合同只有5个月?

  扬:我的女儿已经开始上学了,加上我的岁数已经不小了,所以还是保守一些比较好。从经纪人告诉我这家俱乐部邀请我到决定加盟,我只用了半天,是个典型的“闪电战”。

  关于比赛

  还在“拼搏向上”

  法晚:10月合同就到期了,你还会留在中国吗?

  扬:很难讲,我需要和家人商量一下,毕竟我已经32岁了。

  法晚:你的意思是说你准备退役了吗?

  扬:可能吧,但我还想再踢两三年。欧洲很多球员都是三十五六的时候才考虑退役的。(扬克尔指着丰体看台上的“拼搏向上”的标语)球队翻译告诉我这几个中国字是激励人的词语,我正在自我激励。

  关于未来

  想来北京看奥运会

  法晚:这是你第一次来北京吗?印象如何?

  扬:对。北京的天气可能更冷一些,让我有些不适应。

  法晚:对北京国安队有什么了解吗?

  扬:非常抱歉,对自己的对手我根本不了解。但我不知道为什么首都的球队主场却这么小?

  法晚:原来的主场比这个大,现在正在为奥运会整修呢。

  扬:原来是这样。我希望奥运会的时候能带家人来观看比赛。

  关于过去

  “经典”丢球常被队友取笑

  法晚:谈谈你在顶级联赛的那些风光的日子吧。

  扬:那些日子是值得回忆的。在维也纳快速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随后在拜仁的日子也很风光。

  法晚:在我的印象中你是典型的德国前锋,但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拜仁的一场比赛中,你有一个踢飞比踢进更难的球,你居然把球打飞了。

  扬:哈哈。(扬克尔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光头)我对那个球的印象也很深。当时我就一直在纳闷,我怎么可能打飞呢?不过前一阵子拜仁现在的前锋马凯不是也面对空门将球踢在边网上了吗?

  法晚:但你那个球绝对是“经典”。

  扬:是呀,原来拜仁的很多队友还拿那个跟我开玩笑呢。来上海之前,利扎拉祖还和我打电话聊起那个球呢。埃芬博格也问我在中国出现没出现这样的糗事。

  法晚:你怎么回答的?

  扬:他们都是开玩笑的。不过我在中国联赛还没有遇到这样的机会,那样的情况100次里有1次就够丢人的了。

  法晚:现在还时常和拜仁的队友联系吗?

  扬:经常打电话。尤其是刚才说的利扎拉祖和埃芬博格,他们知道我现在在中国情况不太好,所以经常打电话安慰和鼓励我。

  关于生活

  最爱的人是女儿和妻子

  法晚:你的家人在上海吗?

  扬:没有,女儿和妻子在奥地利生活,我的家在奥地利。

  法晚:为什么不在德国安家?

  扬:因为在奥地利维也纳快速队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毫不夸张地说,在该队闯入欧洲优胜者杯决赛时我在维也纳人心中的地位很高。而且我的妻子也是奥地利人,所以奥地利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很喜欢生活在那里。

  法晚:你想念自己的家人吗?

  扬:怎么可能不想呢!现在我的床前还摆着我们一家四口的全家照呢,每天睡觉之前我都要看一眼。应该说她们是我在世界上最爱的三个人。

  法晚:家人不在身边,你在上海的生活是怎么过的?

  扬:上海有不少德国人,而且上海附近的几座城市都有德国人,我们经常在一起喝咖啡、一起散步。

  法晚:他们已经和你成为朋友了吗?

  扬:朋友称不上,但大家时常聚一聚。

  法晚:平常吃饭的问题怎么解决?

  扬:一般吃俱乐部为我准备的西餐。有的时候也从超市买些东西带回来自己做,但每次我都会做得比较多,所以一次下厨能吃上2-3天。

  法晚:喜欢吃中国菜吗?

  扬:不太习惯,我更喜欢吃

意大利面或者通心粉什么的。

  链接1

  丰体惊现扬克尔助威团

  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的比赛结束后,在球员通道旁,七八名德国球迷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后来经过证实,这些人是德国球员扬克尔的助威团成员。

  一位上了年纪的德国球迷对记者说:“为了唤起他对当年的回忆,我们特地穿了他效力拜仁时的队服。今天惟一的遗憾就是扬克尔没有进球,太可惜了。”

  链接2

  曾经的辉煌已成过去

  扬克尔1993年在科隆开始自己的足球生涯,在拜仁的6个赛季,他随队夺得了多项荣誉——联赛冠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欧洲联盟杯冠军等。

  2002年后,扬克尔因为状态低迷落选了德国国家队,拜仁也拒绝和他续约。本版撰文/郭利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