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梅内斯顺利完成本赛季任务:保级了 终于解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当源深体育场边的电子记分牌最终定格在1比0的时候,吉梅内斯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尽管从名次上来看,他们又退了一位,排名再次落在了西安国际队的后面,但是吉梅内斯知道,至少他在中超的第一年已经成功了,因为从昨天晚上开始,他的联城中邦队已经不用再为能不能保级牵肠挂肚了,而对他来讲,则是一种最大的解脱。

  尽管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开始前,联城中邦队只剩下了理论上的降级可能,但是对
一向严谨的吉梅内斯来讲,他显然更希望把这种理论上的可能彻底变成不可能。“一直以来,保级是我的首要目标,因为只有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才能再去考虑今后的发展。”吉梅内斯承认,虽然从上任的第一天开始,他就把球队的目标定在了明年夺冠上面,但是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从来就没有摆脱过保级给自己带来的压力:“今天这场比赛非常困难,因为对手同样是一支需要保级的球队,他们打得非常顽强,给我们制造了巨大的困难。”

  吉梅内斯显然并不仅仅是在赢球之后恭维对手,事实上,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他就已经站在了场边,大声指挥着队员。与上一场打厦门蓝狮队相比,吉梅内斯更换了五名主力,这也让他的球队一度陷入了混乱之中,除了马丁内斯的反击偶尔能够威胁到对方大门外,更多的时候,联城中邦队只能在中场跟对手进行贴身肉搏。

  在吉梅内斯看来,球队之所以没有放开,说到底还是因为保级的压力在作祟。不过好在下半场开场仅仅两分钟,高

中锋杨林便接到马丁内斯的右路传中,一头将皮球顶进了中能队的大门:“下半场我们打得不好,尤其是在领先的情况下,队员太想保住胜利了,回收得有些过大,所以给了对手很大的进攻空间。”在吉梅内斯看来,中能队在下半场获得的进球机会甚至比联城队还要多,如果不是先后上场的两名门将的出色发挥,比分很有可能会被改写:“好在打完这场比赛之后,我们已经达到了保级的目的,现在再也不用为降级担心了,而心态上的放松,对球员接下来的发挥会有很大的帮助。”

  对吉梅内斯来讲,在取得了这样一场胜利之后,在率领球队成功保级的基础上,他也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完全认可。“上半年卡洛斯当主教练的时候,有几场比赛确实打得不错,但是他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球队的发挥不够稳定。我们既可以赢

鲁能
泰山
,也可以输给青岛中能,这对我们球队整体实力的提高显然没有什么太大的帮助。”昨晚的比赛结束后,联城俱乐部一位高层坦言,从现在开始,球队就将完全放手交给吉梅内斯,让他按照自己的思路,为明年的中超联赛开始做准备:“吉梅内斯最大的优点,就是让球队的状态一直非常稳定,该赢的球一定可以赢下来,对我们这样一支实力算不上强的球队来讲,这显然比赢那些豪门却输给弱旅重要得多。”

  (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