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进球拯救"哀兵"金德 提前保级俱乐部不提1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7:56 沈阳日报

  

陈涛进球拯救"哀兵"金德提前保级俱乐部不提100万

  

陈涛进球拯救"哀兵"金德提前保级俱乐部不提100万

  陈涛为金德踢进致胜一球。张文魁摄

  金德终于赢球了,在保级最关键的时候,而且对手还是从来没有在联赛中赢过的老冤家辽宁队;陈涛终于进球了,在自己状态最低迷的时候,而且还是在膝伤非常严重且一个月没有与球队合练的情况下;库夫曼终于微笑了,在脸上的表情已经僵硬无比的时候,而且是在金德开始考虑寻找下赛季新任主帅的危急时刻;球迷也终于为金德喝彩了,虽然金德俱乐部比赛之外“小家子”作风让他们很反感,虽然下赛季

辽足很有可能真正回归沈阳。

  陈涛拯救了金德

  “本场比赛我派上了陈涛,其实就是一种冒险,不过我最终取得了成功”,金德主帅库夫曼9日赛后心有余悸地评价着自己对于陈涛的使用。的确,在本场德比之前,陈涛一直在北京治疗膝伤,为此他还错过了试训意甲豪门

国际米兰的机会。可就在球队最为难的时刻,陈涛毅然向主帅库夫曼提出了参加与辽宁队比赛的要求。考虑到陈涛的伤病以及与球队已经一个月没有合练的情况,库夫曼犹豫了,不过他最终把宝押在了陈涛身上。

  入场之前,陈涛一脸轻松,还不时地向辽足球员“求饶”,“我的腿有伤,几位大哥还请脚下留情”。可在比赛开始之后,陈涛很快进入了进攻核心的角色,尽管辽足球员拼抢依然凶狠,但他还是凭借出众的个人能力盘活了金德进攻。第33分钟,陈涛在禁区前拿球面对辽足队长肇俊哲的防守向外一顶突然起脚远射,皮球飞出了一道直线径直窜向死角。“世界波,绝对的世界波”,场边的一位球迷大声喊叫,而陈涛这个精彩进球也成为全场比赛惟一进球,帮助金德如愿拿到3分。

  比赛结束后,陈涛被评为了全场最佳球员,而本报记者拿起话筒客串成电视台记者对陈涛进行了采访。陈涛说:“这场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今天能够打进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我真的非常高兴。本赛季由于状态和伤病的原因我在联赛中发挥得不好,目前只打进了两粒进球。今天尽管进了球,但我觉得我远远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我希望自己的伤病能够很快好起来,为金德队和国家队作出更多贡献。”

  金德奖金没有100万

  “我们才是五里河真正的主人”,这是前天比赛结束后金德队长杨福生的心中感言。的确,就那场比赛本身而言,金德年轻球员表现得确实比辽足球员努力,而且一场胜利也是对他们最好的肯定。比赛结束之后,当金德球员走回休息室的时候,也赢得了很多沈阳球迷的喝彩。一位球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金德俱乐部在场外的一些做法很让我们反感,但是我们却要为球员表现喝彩,他们的表现值得我们尊敬。”

  获得德比大战胜利之后,金德主帅库夫曼也显得异常兴奋,毕竟又到了决定他赛季之后去留的一个关键时期,金德每场比赛成绩对他的意义都是特殊的。“感谢上帝,陈涛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球。有了这场的三分,我们的保级压力会减少很多。”

  胜辽之后,金德队的保级形势非常乐观。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表示:“我们积分已经达到了24分,而目前排在倒数第一名的重庆队积分只有15分。重庆还剩下5场比赛,而且个个都是强队,他们肯定不可能全赢,所以金德队只要再得3分达到27分,即可保级。”

  至于最敏感的本场比赛的奖金问题,何兵说:“这场比赛的胜利非常重要,但是具体的金额肯定不会达到传言中的100万元。”而据记者了解,金德俱乐部本场开出的奖金将达到60万元,这已经平了金德队本赛季最高的奖金纪录。本报记者宣朋

  本报讯重庆输球了,让其它仍在为保级而战的球队长舒了一口气。昨天晚上,西安国际主场迎战重庆力帆,经过90分钟的激战后,凭借维森特和王鹏分别在第80和82分钟的两粒进球,国际2比0力擒重庆力帆,如愿终止五轮不胜的纪录,而这场完胜也令重庆队陷入降级深渊。

  本轮战罢,重庆力帆只积15分,备受球迷关注的沈阳金德积分已经达到24分,遥遥领先重庆9分。联赛还有五轮结束,重庆还将有一轮联赛轮空,这就意味着他们只剩下4场比赛,而对手都是

鲁能、实德这样难以逾越的对手,所以重庆降级可能性已经达到90%以上,而金德保级也基本宣告成功。(宣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