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建功深足主场力克厦门 缺兵少将忻峰直叹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4:23 深圳特区报

  换帅如换刀,刚刚经历换帅风波的深足果然展现出全新的面貌。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5轮中,深圳金威凭借张野、马里科和博格丹的进球,主场以3∶2力克已经保持7轮不败的厦门蓝狮,取得了近4场比赛的首场胜利。

  比赛结束后,刚刚被任命为教练组组长的谢峰直言“没想到”。由于深足缺兵少将,而对手又是从7月16日至今保持球门不失记录的厦门队,因此尽管赛前深足士气高昂,但取
胜的前景却并不被人看好。不过,在庆祝胜利的同时谢峰也表示在多1人的情况下还被对手攻入两球,球队的防守仍需加强,队长忻峰则认为在保级无忧的情况下,球队应该像此役一样尽量打攻势足球,为下赛季做准备。

  因为陆博飞遇劫受伤和陈永强因病缺阵,深足是役只能用黎菲出任前腰,伤愈复出的外援马里科被推上中场,与小将张野搭档出任双后腰,以前一直在右路活动的李洪洋则被安排在了左前卫的位置上。尽管深足在比赛开始阶段依靠积极的拼抢挣得一定场上优势,但由于多名球员对新位置的不适应,因此深足的进攻效率并不高,直到第12分钟才有马里科在禁区内头球完成了全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23分钟时,厦门队斜传禁区,深足后卫与门将配合失误,被抓住漏洞的耶利奇头球吊着空门,幸亏高速回防的博格丹在球门线上飞铲解围,才力保球门不失。之后,深足立即展开快速反击,李毅禁区内射门造成安琦脱手,张野跟进补射打入了他本赛季的第4粒联赛入球。进球后,张野跑到休息室门前,与坐着轮椅前来观战的陆博飞拥抱庆祝进球。深足以1∶0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厦门队换上老将杨晨加强进攻并逐渐控制了比赛节奏,在下半场开始阶段连续获得射门良机。53分钟时,厦门队队长邹侑根右路突破被李洪洋侵犯,情绪激动的邹侑根挥

拳击倒李洪洋吃到红牌被罚下场,不过以10人应战的厦门队依然保持了很强的进攻火力。67分钟时,杨晨左路发动进攻,乔吉姆禁区内接耶利奇妙传扳平比分。不甘心平局的深足立刻发动攻势,两名波兰外援开始发威。72分钟时,马里科后点接李建华右路传中头球将比分改写为2∶1,87分钟时,博格丹禁区外以一记漂亮的转身抽射再次扩大领先优势,尽管乔吉姆在补时阶段头球扳回一球,但厦门队已无法改变客场落败的局面。

  本报记者郑东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