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晨缺阵蓝狮兵败深圳 高洪波:责任由我来承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3:1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落后,追平;少一人且比分再度落后,再进球!2∶3,昨天,虽然厦门蓝狮在中超第25轮客场输给深圳金威,但蓝狮锲而不舍的精神还是让很多球迷感动。

  此役由于主力中卫梅尔坎受伤,高洪波派上了王斌来顶替。按照中超的规则,一场
比赛只能上两名外援,由于梅尔坎没有上场,这样耶利奇和乔吉姆一前一后被安排在前锋线上。而老将杨晨则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上。

  邹侑根被罚下场

  这场比赛前,中超休战了一周,因此两队体能都储备得很好。比赛中,两队打起了对攻。第22分钟,耶利奇的射门被主队后卫从门线上将球解围,厦门蓝狮丧失了最佳的一次进球机会。但是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1分钟后,深圳队李健华突破到禁区内横传,跟上的张野怒射将球打进,上半场主队凭借此球1∶0领先。

  下半时,厦门蓝狮的场面形势还是优于主场作战的深圳金威。但在第6分钟,意外发生了。当时是邹侑根在前场铲倒李洪洋,李洪洋在倒地时有故意蹬踏邹侑根的嫌疑,邹侑根起身后就直接扑到李洪洋身上讨个说法,裁判员直接出示红牌将邹侑根罚下。

  在落后而且人数上少一人的情况下,蓝狮队陷入了被动局面。但是蓝狮球员并没有放弃,第18分钟,两位外援乔吉姆和耶利奇之间作出精妙配合,由前者将球打进。蓝狮在落后了近45分钟后,终于将比分扳平。但是随后,深圳队的马里科和博格东又连下两城,将比分扩大为3∶1。虽然此后乔吉姆梅开二度,但蓝狮最后在客场2∶3落败,七轮不败作古。此役告负,蓝狮以5胜10平8负积25分的战绩名列积分榜第11位。

  高帅:责任我承担

  昨晚在负于深圳金威之后,对于比赛的失利,高洪波赛后承认,他在排兵布阵上出现了问题,导致这场比赛的失利,所有的责任由他一人来承担。在晋江训练时,中后卫梅尔坎、党云飞和张天罡都因受伤无法上场,迫使高洪波在阵容上做了调整。梅尔坎的位置由王斌顶替,而冯涛出现在了中场。正是因为这种球员受伤,只能用一些新人的情况出现,致使球队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比赛输了,与这有关系。

  谈到前7场比赛,也出现过主力队员受伤的情况,但是厦门蓝狮总是能将劣势转化为优势,保持了7轮不败。高洪波认为,之前的7轮不败有运气的成分,很可惜这次运气就没那么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