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跌万丈深渊几无悬念 四大豪门将催生降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23:14 新浪体育
重庆跌万丈深渊几无悬念四大豪门将催生降级热门
队长魏新难带队走出困境

  新浪体育讯 在本轮比赛中,重庆力帆再次未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在最后10分钟内如噩梦一般连丢两球后输给西安国际。这使得他们失去了最后的救赎机会,因为本轮晚场比赛中青岛中能也失利,如果重庆能胜,至少可以在多赛一场时和青岛拉平比分。目前他们多赛一场依旧落后3分,而后面又要先后面临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这四支队伍也恰好是职业联赛史上最强的四支队伍,他们将帮助重庆叩开中甲之门。

  目前的形势是,重庆力帆在最后4轮比赛中全胜也只能积27分,目前已经积27分的深圳与重庆两战的成绩是1胜1平,他们在理论上也已经完全保级成功。下面是在理论上还没有完全保级的队伍:

名次队名场次进球失球净胜球积分
10辽宁队236892032-1226
11厦门蓝狮2351081926-725
12武汉光谷2466122438-1424
13沈阳金德2366112036-1624
14青岛中能2346131930-1118
15重庆力帆2436151735-1815

  这些队伍中,辽宁与重庆两回合战绩相同,需要2分才可彻底上岸,厦门与重庆两回合成绩全胜,也是需要2分就上岸,而目前辽宁和厦门都有5场比赛,完成这一任务太过简单。更可怕的是,对于目前积24分的武汉和沈阳,重庆力帆在战绩上也同样完全处于劣势,这意味着前者只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胜一场就可以完全脱离苦海,而这还需要重庆力帆全胜的情况下,几种假设决定了武汉和沈阳目前也已经有超过90%的希望保级成功,重庆力帆目前能在理论上吆喝一下的也只有青岛中能了。

  但重庆力帆最后四战中迎来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赛程呢?首战主场战北京,之后客场战山东,再在主场战

申花后轮空,最后一战是客场战大连。而巧合的是,这四支队伍正好是13年职业联赛史上最优秀的四支队伍,目前的总排名情况是大连实德以绝对优势居第一位,上海申花第二,山东
鲁能
第三,而北京国安第四,他们的战绩远远领先其他队伍。

  由于四川

冠城在本赛季之前已经退出中国足坛,这也是仅有的四支打过全部职业联赛的队伍,而且本赛季山东鲁能提前6轮夺冠,其他三支队伍,也就是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正是争亚大战中的最核心力量,他们的状态都不错,在对重庆力帆的比赛中也没有任何放弃的理由,再加上实力上的对比悬殊,重庆被送下地狱的可能性相当大,甚至可以说,重庆力帆在后四战中想得分都难,极有可能成为提前降级的队伍。

  相比较之下,重庆力帆保级大战的最热门竞争对手青岛中能本轮尽管也没有获胜,但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优势明显。第一是他们目前比重庆力帆少赛一场,可以打满5场比赛,这在领先3分的情况下可以算得上相当大的优势。第二则是他们在后五轮有着相当好的赛程,分别是主场战深圳、客场战武汉、主场战沈阳、客场战天津和主场战西安,除了天津在理论上还有着相当渺茫的争亚希望之外,其他四支队伍都是争亚无望,保级基本成功的队伍,关键的战役中拿分的可能性要比重庆力帆大得多。

  因此现在对于重庆力帆来说将面临相当艰难的考验,后面的比赛场场都是生死战,稍有疏忽就有可能提前坠入深渊。从2003到2005年的三个赛季中,重庆力帆从名次上看都应该降级,但或者“借壳还魂”,或者受益于当时联赛没有降级政策。而今年俱乐部并非因此而加大投入,目前在仅仅剩下4场比赛的情况下即使努力打拼,创造奇迹的可能性也已经越来越小,甚至可以说,他们目前已经有超过80%的希望将成为中超联赛举办三年来的第一支降级队伍。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