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杀手2分钟内摧垮副班长 国际无愧中超闪电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2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远离沪上德比的是非,国际西迁之后仍未能避免被一系列得问题所困扰。自上周传出香港企业有意接受,国际年底即将易主的传言之后,陕渝大战之前又传出了国际可能对副班长放水的传言。对此,尽管国际排名远远高于力帆,成耀东还是采取非常措施来确保球队全取三分。五轮不胜之后,面对曾经在国家队的队友徐弘,成耀东这次没有再手软,国际用全取三分的方式再度给了背水一战的力帆致命一击。

  号称“西北狼”的国际队在某些方面确实展现出了一定的狼性,而擅以闪电战狙击对手正是国际最大的杀手锏,这一点从国际的得分方式上就可见一斑。回首国际下半程对阵厦门蓝狮和联城的两场比赛,国际皆是最后时刻闪电绝杀。在对阵厦门的那场比赛中,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最后3分钟,杨晨犯规送给国际一个前场任意球,王云主罚维森特在禁区内巧妙垫射一蹴而就将比分锁定;而在此后对阵上海联城的那场比赛中,国际的得分方式与此如出一辙,下半时补时阶段,国际获得前场任意球,王云主罚将皮球开至禁区中路,维森特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分歧头球攻门将比分改写。

  在主场对阵副班长重庆力帆的比赛中,国际闪电战的杀手锏被诠释的淋漓尽致。与客战青岛中能的那场比赛有所相似,国际在开场之后即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是更为明显的则是得失不得分的问题。在开局的一番狂轰滥炸之后,国际的进攻开始出现松懈,而此时,对手则开始反攻倒算,这种情形通常会延续至半场结束。而后,经过中场休息调整,国际会再度卷土重来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力帆客战西安,徐弘显然有所准备,在抵住了对手开局15分钟的狂攻之后,力帆的进攻组织变得更加有条理性,这也让徐弘看到了客场拿分的希望。而对于国际在下半时临近结束时的那连续两次闪电战,徐弘或许并没有想到。就像力帆队员自己所说的那样,一旦球队大举压出去进攻,就势必会给对手打身后的机会,毕竟力帆的后防多数都是经验不足的年轻球员,而魏新一人防守维森特的任务又使得他分身乏术。

  因此,在徐弘咬牙牺牲球队战术而配合两个外援狂攻的知道思想之下,维森特再度发挥了自己的一技之长,久攻不下之后的第一次破门依旧是王云和文森特之间的前场任意球配合,这个看似巧合的破门实则亦有必然之处。先失一球之后力帆立刻阵脚打乱,在球员急于扳回比分的焦躁心态下,国际迅速迎来了第二次的破门机会,杜苹中落路突破妙传,王鹏禁区前沿抢点轻松推射将比分定格。

  短短两分钟之内即打入两球,国际的确无愧闪电战之王。这场久违的胜利不仅一扫国际五轮不胜的阴霾,更是成耀东和徐弘之间的老国脚德比的一场完胜。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