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加分申诉如同定时炸弹 束缚中能手脚急需变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年度中超联赛已经接近尾声,两支保级球队中能与力帆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到了3分,这让中能的形势骤然变得严峻起来。在与联城比赛之前,中能俱乐部下达了保级总动员令,要求全体将士全力以赴打好最后的联赛,全力要把中超的旗帜留在青岛。但是一场失利过后球队的紧张神经又不得不紧绷起来。

  赛前力帆“加分”影响中能心态

  两支保级球队为了能留在明年的中超赛场绞尽脑汁获取“利益”。赛前力帆队突然向中国足协申诉,要求增加两个积分,缘由就是在联赛第21轮客场挑战深圳队时外援丹尼尔在已经和深圳队解约的情况下仍然为深足替补登场,违反了相关规定应判罚深圳队失利。如果这一情况确定,那么力帆将会与青岛队的积分差距缩小为一分。

  赛前的这个小插曲显然影响了青岛队的心态,可以想象明明三分的优势,也许将会成为一个定时炸弹,在未知的时间里突然引爆,将自己的保级壁垒瞬间瓦解。背负着这样的心理炸弹,中能将士怎能不受影响,在本场比赛上队员开场显得缩手缩脚,从抢球的动作看比较盲目,害怕失误反而造成很多没必要的犯规。赛后主帅殷铁生也对自己的弟子大为不满,但是如何解决好球员保级压力下的心理问题,应该也成为技战术安排的需要。三分和一分或许不是殷铁生所能掌控的,但是就算变为一分其主动权仍在自己手中。

  赛程比较青岛占据优势

  从最后的赛程来看青岛队占据优势,他们的五个对手分别是主场对阵内忧外患的深圳、客场保级无忧的武汉、主场面对无欲无求的沈阳和国际以及很可能在最后时刻也毫无比赛动力的泰达。球队拿到计划内的分数应该不成问题。反观重庆队就没那么幸运了,除了倒数第二轮无奈轮空外,他们将会与传统四强北京、

鲁能
申花
以及大连一一过招。相比之下,重庆道路更为艰难,看来殷铁生只要解决好中能的心态问题,保级应该不成问题。 (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