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严防场外因素终结五轮不胜 成耀东称用胜利回击传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0,西安国际队终结了连续五轮没有取得一场胜利的困境。因为保级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因此,对于这场比赛,主教练成耀东在赛后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最近这段时间,外界关于我们球队的传言比较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斗志和士气。这场胜利,是对传言的最好回击。”

  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因为国际队已经提前“上岸”,因此,不少人发出疑问:这场
比赛,国际队是否会给苦难中的重庆力帆一点“面子”,给对手增加点积分。或许正是因为赛前在圈内传出了这样的流言,因此,对这场在主场进行的比赛,西安国际队上下显得非常谨慎。赛前两天,球队就提前“没收”了所有队员的手机,直到今天比赛结束前才交还给球员。并且,在比赛前两天,球队还掐断了球员的房间电话。并且,俱乐部禁止球员擅自外出。也就是说,这场比赛,国际队几乎采取了“封闭”式的备战。可以说,对这场比赛,国际队的高层采取了一切可能采取的措施,以防止场外因素的发生。对于这样的“非常规”手段,成耀东在赛前就曾表示:“我们不会经常这样做,只会在偶尔的比赛中采取这样的方式。这样做,也是为了让队员们安心地投入训练和比赛,并防止外界的干扰。”

  很显然,严防场外因素的措施,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的确收到了成效。国际队排出了目前可以排出的最强阵容,并且,从比赛一开始,就基本上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中前场,国际队多次威胁到重庆力帆。不过,因为对手在防守上非常顽强,瓦解了国际队的多次攻势。不过,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实力不济的重庆力帆队终于抵挡不住国际队的强大攻势,城门接连失守。凭借维森特和王鹏分别在第79和81分钟的两粒进球,国际队最终以2比0击败了处于保级泥潭中的重庆力帆。这场比赛,不仅终结了国际队连续五场比赛不胜的尴尬记录,同时,也将灾难深重的重庆足球推向了深渊。重庆力帆在这场比赛前,曾信誓旦旦地认为,这是一场可以为他们积累分数的比赛,“因为西安国际队最近说道传言侵袭,而且阵容也不是很整齐,我们完全有可能打平,甚至击败他们。”遗憾的是,这样的美好愿望,依旧成为了泡影——就像此前的很多场比赛一样,充满信心的力帆队最终不得不接受一场场失败,并提前成为了联赛降级第一大热门队伍,可谓积重难反。

  从西安国际队这边来说,这场胜利尽管与保级无关,但也无异于雪中送炭。因为,此前饱受传言侵袭的国际队,军心极为动荡。

  主教练成耀东也已经多次表示,他认为在球队面临困难的情况下,又出现了那么多传言,对球队造成了更大的影响,甚至是伤害。成耀东还认为,因为传言的影响,球员们在场上已经没有了以往的那股斗志和心气。也正因为如此,成耀东非常期待球队能赢得一场胜利,缓解球队面临的压力,并回击那些传言。毕竟,对于各种各样的传言来说,球场上的胜利是最好的回击武器。“我很高兴,队员们在场上非常投入,非常努力。这场比赛,是对他们努力付出的回报。同时,有了这场胜利,也可以消除传言对队伍的影响,帮助球队迎来平稳、安定的环境,去全身心地迎接接下来的每一场联赛,并为明年的联赛打好基础。”(李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