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新政暗示足球未来 南北分区赛提案有望死灰复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5:59 半岛晨报

  世锦赛期间姚明、尤纳斯等人的言论,再加上战绩上的不如意,使CBA联赛受到了空前的打击。近日,压缩赛程、取消南北分区等改革措施出炉。篮管中心有关负责人也承认,“CBA联赛水平不高将影响国家队水平,跟欧洲联赛和NBA相比,CBA联赛水平确实还不高。国家队有好的苗子、有姚明,却打不出成绩。目前,联赛解决不了国家队水平提高的问题。男篮的水平反映了中国篮球各个级别训练水平的问题。”

  男篮处于现在这样的情况,男足何尝不是这样呢?中超联赛水平低下、黑幕不绝;国家队的场上表现像输球后朱广沪的脸,让人不堪入目,长此以往必将直接影响2008国奥队的水平。

  要解决这个问题,方法只有一个,把08国奥队单独拉出来进行长期集训,至于如何提高中超联赛的水平,则眼下并不是管理者所关心的问题,因为提高联赛水平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决的,

中国足球发展到今天可以说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但离2008年奥运会已不到两年,如果出不了成绩无法向国人交代,在这种思维模式指导下,被“牺牲”的只能是国家队和中超联赛。

  于是,重压之下,可以想象到的一个结果就是:和篮球一样,压缩中超联赛赛程,甚至曾经被否决的“南北分区赛”提案“死灰复燃”,从而令目前已被折腾得只能“苟延残喘”的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进一步走向深渊!

  傅光锐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