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状态不错信心也不差 裴恩才:拿下亚泰我们上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3:32 武汉晚报

  今日19:30,武汉队将在主场新华路体育场对阵中超第25轮联赛中的对手长春亚泰队。武汉队如果拿下这场比赛,就能摆脱降级圈。对此,武汉队从教练员到队员均有一定的信心,主教练裴恩才说:“拿下亚泰,我们上岸。”

  球员状态不错

  武汉队前几天的U19队比赛时,虽然下半时有些松懈,但是全队主力在上半时打得不错,无论是体能还是技战术,都有一定的进展。裴恩才说:“球员们的状态不错。”

  郑斌昨天参加了全队的合练。裴恩才指着郑斌说:“他的状态不错。”长时间没有进球的罗伯特在对U19队的比赛中也打进了两个球。而吉奥森的感冒已经成为过去时,昨天在任意球训练中,周熠的几脚任意球轰门受到好评。在对U19队内比赛时,他的状态不是太好,现在恢复得不错。

  自信心也不差

  今年

武汉队虽然在客场输给长春
亚泰
队,但是在上半时武汉队占据了主动。而且武汉队中场打得相当不错。

  武汉队球员们表示,长春队今年绝大多数分数是在主场取得的,客场成绩与他们的强队的身份并不是特别符合。武汉队在甲B中征战时,和对手在伯仲之间,心理上并不逊于他们。

  本报记者余国华

  胡卓伟缺阵王文华“撑腰”

  后腰胡卓伟虽然越打越好,但因为有伤,这段时间的训练无法保证,裴恩才说:“小胡明天还不能出场,伤还没好,训练比赛他也都没上场。”

  胡卓伟无法上场,王文华只能代替他打后腰,虽然后腰并不是王文华特别擅长的位置,不过,他相信能胜任这个位置。

  另外,从昨天的场上训练来看,曾诚出现在主力一方的守门员首发位置上。本报记者余国华实习生唐D罗希史玮

  增强自信心

  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上重视对手,本轮迎战亚泰队,我们要在这两个方面下足功夫。

  亚泰队的三条线比较平均,球员实力不错,这一点我们要承认,但主场作战绝不能有“保”的思想,还是应该把目标放在争胜上。最近一段,可能是受了保级的影响,武汉队打得有些保守,而结果往往不太理想。我们应该有自信,通过配合和控球,打出我们自己的特点,就一定会有机会。

  战术上,我们要研究得细一些,要比亚泰队的功夫下得更足,对于对手的几个重点球员,像杜震宇、王栋,包括锋线上的老外,都要特别注意,不能给对手留有空间。另外,定位球和对方边路传中时,我们的盯人和对第二落点球的保护和控制也要加强。

  本期主持曾庆高 整理本报记者马万勇

  亚泰训练像“军训”

  看过长春亚泰队的训练,你会发现这支球队有着军事化的管理,简单、高效,绝不拖泥带水。

  昨晚,长春队到新华路体育场适应场地的时间为从19时到20时。以前,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往往无法满足客队的需要,很多时候,工作人员得反复提醒,客队才会依依不舍地离开。但昨天,长春队从走进新华路体育场内场到集体离开,仅仅用时50分钟,一位新华路体育场工作人员不禁感叹,“这支球队是我见过最‘自觉’的!”

  训练时间短并不意味着长春队在“偷工减料”,实际上他们的训练内容十分丰富,时间的节省完全来自于从教练到球员的高效率。准备活动10分钟,套路练习10分钟,对抗赛10分钟,射门练习10分钟,放松活动10分钟,长春队的一系列训练安排紧锣密鼓却有条不紊,没有人拖沓、聊天、开玩笑。训练一结束,这支“军队”便迅速消失在夜色中。

  本报记者马万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