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球小胜搔申花五年之痒 “问题青年”成公认好男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2:24 新闻午报

  本报讯“5年了,真不容易啊!”昨晚,申花客场1比0战胜国安,赛后,戴春华一把握住助理教练毛毅军的手,感慨万千。

  昨天的比赛,北京国安的主场由工体换到丰台中心,这似乎也驱散了申花对这个地狱客场的心魔,小将沈龙元的进球让申花五年来第一次在北京享受胜利,使中超积分榜上原本排名第四的申花也一举反超国安和亚泰,重新回到了第二的位置。更让人欣喜的是,刚刚
解禁的“问题青年”毛剑卿本场比赛得到了首发的机会,并且成了全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赛后,毛剑卿成了公认的好男儿,“小毛打国安就是有感觉,去年足协杯也是,第一次打左前卫,没想到他将徐云龙晃得找不着北。”

  

申花上一次客场战胜北京国安,还要追溯到2001年3月18日佩特科维奇执教时,当时申花客场3比1战胜老冤家,此后申花在北京非平即负,其中更不乏2005年0比4以及2003年0比3这样的惨败。本赛季国安主场成绩优异,沈祥福的球队是带着主场7连胜的光环迎接申花的,但此番申花北上却信心十足,赛前主教练吴金贵和毛剑卿都表示要终结球队在北京的尴尬记录,从昨天比赛的表现来看,他们说到做到了。

  昨晚的胜利,让吴金贵在丰台中心意气风发,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对于自己制定的战术效果非常满意,“这场比赛,我们用毛剑卿和沈龙元两个速度快的小将冲击北京国安的边路,结果非常成功,国安是这个赛季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今天我们却在这里基本控制住了比赛。”吴金贵表示这场胜利无疑会在亚冠八强战前激发起全队的信心。

  9月13日,申花将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迎战

亚冠联赛对手韩国全北现代。-程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