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沪大战难现当年风光 北京球迷痛心九球国安之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1:46 法制晚报

  

京沪大战难现当年风光北京球迷痛心九球国安之死

  科内塞(左)与李玮峰拼抢

  摄/记者 安灵均

  从1997年的9比1到昨天晚上的0比1

  京沪大战 难现当年风光

  从1997年的9比1到昨天晚上的0比1,曾经成为

中国足球联赛最大卖点的京沪大战正在成为城南旧事,
申花
凭借沈龙元的进球,终结了国安队主场七连胜的纪录。一位球迷甚至无奈地对记者说:“可能再也看不到9比1胜申花的那支国安队了。”

  2006VS1997·外援比拼

  1997年国安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是外援,安德雷斯和卡西亚诺都上演了帽子戏法,冈波斯梅开二度,“三驾马车”一战成名。

  而反观现在的国安外援,出现在锋线位置的科内塞虽然很卖力,但始终和进球无缘。而后防线上的穆萨也只踢了半场好球,中途被沈祥福换下。

  2006VS1997·打法比拼

  1997年那支国安队秉承北京足球固有的“小快灵”打法,三名外援牢牢地控制中前场,再加上曹限东一只“黄金左脚”,“9比1”曾经让申花心服口服。

  而昨天的比赛中,王长庆和科内塞在门前的射门机会也不少,但下半场第54分钟还是被申花队沈龙元打进一球,最终0比1主场失利。

  2006VS1997·球市比拼

  1997年那场大胜时,北京的球市用异常火爆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开赛前,球迷将黄牛党的门票“一洗而空”,甚至比赛开始30分钟后,100元的球票还能卖到150元。

  相比之下,昨天的丰体上座率只有70%左右,除了主席台两侧的看台基本上坐满人以外,其余的看台都有大面积的空位。记者在体育场门口看到,稀稀落落的“黄牛党”手里都有大量的球票,50元的球票卖30元都很少有人问津。文/郭利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