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年轻队员显示朝气 沈龙元:金子总算发光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0: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申花队在联赛中已经连续多个赛季在北京吃到了败仗,不过,申花队的新鲜血液帮助球队在北京终于翻身,郜林做球,沈龙元劲射破门。在加盟申花两年之后,沈龙元终于打进了自己的中超处子进球。

  或许是为了打好下周三的亚冠联赛而在本场比赛有所保留,主帅吴金贵在比赛中安排了郜林、毛剑卿和沈龙元三名年轻小将同时首发登场,其中,脚踝受伤的郜林时隔7周重新回到赛场,毛剑卿在回归一队后的第二场比赛便获得了首发机会。

  吴金贵将毛剑卿和沈龙元安排在左右两个边路就是希望两人利用自己的速度和技术优势冲击对方的后防线,防守反击的这个“反击”就是需要这两个边路的突破。从两人上半场的表现来看,个人的突破不少,但和队友的配合不够,有几次,两人在拿球之后没有队友马上跟上接应,在对方两三人包夹的情况下,孤军奋战的结果只能是丧失球权。

  

申花队在上半场最好的机会来自中场结束前,拉米雷斯的横传被对方后卫挡了一下,后点的毛剑卿扫射空门偏出。在此之前,沈龙元也获得了单刀机会,但对方守门员杨智的及时封堵使得稍显犹豫的沈龙元丧失最佳进攻时机。

  年轻队员在上半场比赛中浪费了几次机会,但吴金贵通过观察他们的表现看到了球队的朝气。下半场,吴金贵要求于涛将位置提前,使得中路重新得到了控球权。第53分钟,毛剑卿觅得了突破机会,皮球传到禁区边上的郜林脚下,他伺机回传中路,沈龙元跟上大力施射,皮球直飞网窝,三名年轻人之间的配合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沈龙元笑了,笑得有些腼腆。他跑到替补席边和教练队友一一击掌庆祝。这是沈龙元的第一个联赛进球,但沈龙元想到的却是对北京队的客场四连败,“金子总算发光了,赛前我就预感能帮助球队打败北京这个老对手,最终我们做到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