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龙元打进个人联赛首粒进球 申花用胜利迎接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19 东方早报

  王学庆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所有申花球员在场边拥抱在了一起。三连平后,申花终于在北京拿到了一场胜利。“太爽了,高兴啊。”登上大巴的申花全体球员依旧十分兴奋。这是一场事关今年联赛亚军的天王山战役,这又是一场申花在亚冠前最好的热身赛,京沪大战已经有些年头没有被赋予如此高的意义了。昨天晚上,申花凭借小将沈龙元的进球客场1比0小胜北京,重新站上了联赛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也实现了球队出征前用胜利迎接亚冠的目标。

  郜林、毛剑卿和沈龙元,昨天吴金贵在今年的联赛中第一次让这三名国奥小将联袂首发。毛剑卿和沈龙元分居左右两翼,郜林和路易斯搭档锋线,三名小将大范围的穿插让申花打出了堪称本赛季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下半场第54分钟,毛剑卿左路突破后斜传,郜林禁区中接球后回敲,跟上的沈龙元左脚推射破门,打进了个人联赛的首个进球,帮助申花结束了5年中超客场不胜国安的尴尬纪录。

  

  小将沈龙元(前)左脚推射破门,打进了个人联赛的首粒进球

  “用他们三个人就是要靠速度去冲击对方的两个边路。”吴金贵赛后非常满意三名国奥小将的发挥,除了这个进球,申花其他有威胁进攻基本上都由这三名国奥小将创造。其中表现最为活跃的毛剑卿还创造了两次绝杀。上半场最后1分钟,路易斯反越位横传,小毛中路包抄后的推射被国安后卫挡出底线。沈龙元进球后,毛剑卿又接右路传球头球射门,但球被国安门将勉强扑了一下后打在右侧门柱弹出。

  “进球是集体的功劳,今天球队整体打得很好。”沈龙元赛后十分谦虚,“希望今天的比赛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三名小将表现出色,两名外援的状态则令人担忧。此前申花三连平期间一球未进的路易斯依旧找不到进球感觉,小毛头球中柱弹出后路易斯跟进的速度太慢。扬克尔同样没能取得正式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下半场金贵为了亚冠用扬克尔换下郜林试验双中锋战术。第66分钟,路易斯头球摆渡,扬克尔面对大半个空门将球打在对方门将身上。吴金贵赛后也显得颇为无奈:“希望两个老外能在亚冠中找到感觉。”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彭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