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世界波棒打葫芦娃 金德赢得三分辽足虎威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46 沈阳晚报

  赛前被外界高度关注的辽沈德比战并没有上演血雨腥风的场面。1个进球、1张黄牌,90分钟的比赛进行得不温不火。保级漩涡中的沈足凭借陈涛的世界波取得了宝贵的3分,在保级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刚刚冠名的辽足表现得有些令人费解,全场射门次数有限,队员们好像都没睡醒,一场原以为将会空前惨烈的德比战,随着辽小虎的虎威不再,而变得像沈城几天来的天气一样———降温了。

  陈涛世界波“棒打葫芦娃”

  尽管在本场德比战前,沈足上下保持了相当的低调,甚至连比赛的目标都没有明确的说法,但沈足却在赛前“偷偷”地将正在北京疗伤的陈涛召回,很显然,即便嘴上不说,但沈足却早就想好了要和

辽足真刀真枪地大干三百回合。在本场比赛中,看台上的沈足球迷还特意挂了一道横幅,上面写着“沈足棒打葫芦娃”,意思就是,希望沈足能够在主场战胜刚刚冠名为“葫芦岛港队”的辽足。

  比赛开始后,辽足的攻势一度让沈足疲于招架,但在顶住了前10分钟的攻势后,沈足突然发力,连续向辽足防线施压。从第15分钟到第30分钟的时间里,沈足多次获得角球和前场任意球机会,第33分钟,带伤上场的陈涛在辽足禁区左侧接队友传球后,先以假动作晃过对方的一名防守队员,随后起脚大力射门,皮球直奔球门左上角,由于射门突然、球速太快,辽足门将张鹭几乎没有做出扑救动作。1比0!陈涛以一记精彩的世界波为沈足打开了胜利之门。辽足钱有了士气没了

  在今年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辽足在主场一度以0比1落后,最后才勉强1比1战平对手,此番再战,辽足理应憋足了劲来报一剑之仇,同时,辽足明年又将要把主场挪回五里河,因此,从拉拢人气的角度,辽足也没有理由不在比赛中和对手大干一场。

  然而,比赛的过程却令人不可思议,刚刚有了新冠名的辽足却丝毫不见新气象,甚至还不如无冠名时表现得虎虎有生气。在比赛中,只有肇俊哲在第5分钟的头球攻门堪称有威胁,而在随后的比赛中,辽足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攻门。特别是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一向不服输的辽足,却似乎被“小弟”给打蔫了。锋线的郭辉、边路的徐亮、中场的王新欣都失去了往日的锋芒和威力,他们在多数情况下的传球都是软弱无力,不是没有穿透性,就是轻易被对方断掉。就连主教练唐尧东在赛后也无奈地表示:“我们的队员在今天比赛中的精神面貌很不好,竞技比赛,如果没有精神力量,就什么都谈不上。”德比战只有球迷在“德比”

  辽沈德比战已经打了十几年,但在昨天的这场交锋中,德比的味道却淡了许多,至少从技术含量上看,这样的德比战根本算不上真正的德比。不过,和场上队员没精打采的表现相比,现场球迷的情绪却是相当高。虽然到现场观战的球迷总数并不是很多,大概只有2000多人,但辽足与沈足双方拥趸的旗帜却非常鲜明,你有锣、我有鼓,你喊加油,我喊“进一个”,只有看台上的呐喊与助威,才让昨天下午的五里河体育场真正地洋溢出了那么一点德比味。

  在比赛的下半场,辽足队员徐亮故意将球踢到了已经受伤倒地的沈足队员身上,这引起了沈足球迷的强烈不满,并以整齐的口号对徐亮进行了谴责。而辽足球迷也当仁不让,在辽足落后,而队员情绪急躁的情况下,球迷们同样以热情的掌声给予了辽足最大的支持。

  什么时候都必须承认,辽沈球迷是好样的,正是他们的执著与坚持,让辽沈足坛始终燃烧着激情的火种,球迷是好样的,那么辽沈两队更应该以自己的表现来回报他们,辽沈德比更应该是两支家乡球队的德比,这正是昨天新一轮的辽沈德比战留给我们两支球队的一点思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