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博飞:一眼认出嫌疑人 自己也是普通人聚会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34 扬子晚报

  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骨三科住院部,有一个病房的房门玻璃上贴着厚厚的报纸,阻碍着走廊的视线。因为这个病房中躺着一个新闻人物。在短短的5天时间里,这个病房接待了很多家属、很多球迷、很多球星,当然也有很多记者。它暂时的主人就是深足球员陆博飞。昨天下午,陆博飞第一次允许记者在病房里拍照和访问,回忆了那个不堪回首的夜晚。

  记者:你出事这些天以来,外界有很多关于事发经过的版本,到底这是怎么一回事

  陆博飞:当时我从滨河路上天桥准备回家,走到桥上有两个人从后面冲了过来,都拿着刀,要挟我把提包给他们。当时我反抗,已经挣脱了他们,这时候他们就开始砍我,我本能地用手臂挡,右手手臂中刀,然后左手手臂也中刀,我挣扎着大喊并转身跑,最后我的左大腿也中刀,可能是有人发现了,两个歹徒就跑了,钱没有被抢。

  记者:当时歹徒说了什么没有?

  陆博飞:没有,他们什么都没说,上来就砍我。

  记者:在凌晨的这个时候发生这样的事情,作为一个球员,你是怎么看的?

  

陆博飞:一眼认出嫌疑人自己也是普通人聚会很正常

  陆博飞:事发后我的父母和家人都教育我要吸取教训,以后必须避免悲剧再次发生。说实话,我只是个普通人,我也需要朋友,需要和朋友们一起。我是在衡量过利弊后才出去聚会的,是以不影响第二天训练为前提的。

  记者:你现在的伤势如何?

  陆博飞:主要是右手臂骨折,其他都是皮肉伤,问题不大,医生说卧床两周左右就可以下地了。

  记者:抢劫案已经破了是不是?

  陆博飞:是的,7日晚上,福田刑侦大队的队长亲自来了,给我看了照片,我一眼就认出来了,砍我的就是这两个人,一点没错。大队长告诉我,这两个人是惯犯,已经在附近一带作案多次,联合广场天桥附近已经发生了多起这样的抢劫事故。以前人家说现在的社会治安不好,当时还没有直接感觉,这次我是真的深切体会到了。希望这样的悲剧越少发生越好。

  记者:在你出事后一天,王宝山就下课了,这两件事有关吗?

  陆博飞:这个我真的不知道,我一直在医院,确实不知情。

  记者:这次惨剧会影响你的足球生涯吗?

  陆博飞:希望不会吧。出院后我会回北京家中休养,我真的希望能在中超最后几轮回到球场。 陈默来源:扬子晚报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