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贵首肯国奥三将完美表演 豪言亚冠战申花再添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6: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北京报道

  “毛剑卿和沈龙元今天的表现特别好,他们所在的左右两边,很好地控制住了球,是我们战术成功的关键。而郜林的身体刚刚恢复,但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也达到了我们赛前的期望。我很满意他们的表现。”对于前场三位年轻小将的表现,吴金贵并不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词。

  郜林居中,与拉米雷斯配对,毛剑卿居左,沈龙元居右,这样的进攻组合在申花近期的训练当中一直处于演练阶段,只不过,当昨天真正出现在联赛赛场上时,还是让人耳目一新。昨天的比赛中,申花队面临着严重的人员危机,而金贵大胆派上了三位国奥球员作为首发,毛剑卿和沈龙元虽然只是作为边锋,但是在实际作战中,申花队投入锋线的人数多达三到四人。在孙祥无法上场的情况下,申花队的左路成为了双方进攻的重点。阎相闯的突破一度导致申花的左路防守显得狼狈,而随后毛剑卿在左路的进攻给予了对手更大的压力。

  前段时间遭遇下放风波的毛剑卿在火线回归一线队之后,状态上显露出了明显的上升迹象。昨天的比赛当中,毛剑卿在下半场频频利用自己的速度和技术优势摆脱张帅的防守,给中路的队友创造了很好的机会。第53分钟,毛剑卿左边路斜传禁区肋部,郜林快速插上扣过补位的穆萨回敲中路,沈龙元赶在王长庆解围之前推射得手。1比0,

申花领先。进球后,三个小将在场边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作为前上海十运队的进攻组合,这一次的发威,显然来得格外及时。

  “26号王洪亮换下33号毛剑卿”,申花队和北京国安队客场的比赛已经进行超过了85分钟,跑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毛剑卿终于可以得到了休息,而这也是对他本场比赛优异表现的奖励。下场的小毛和主教练吴金贵相视击掌,而围绕着两人之间有关“

宝马”的不和传言似乎也由此烟消云散。“毛剑卿将是亚冠比赛的突破点。”金贵的话出口还没有几天,在亚冠前的联赛中,毛剑卿在左边路的突破已经俨然成为了申花队进攻的利器,正是他的活跃把申花队引领向了久违的胜利。

  毛剑卿本场比赛的表现,尤其是下半场的表现,得到了全队的首肯。事实上,除了上半时的那次推射,被徐云龙的脚后跟轻蹭失之毫厘之外,他还有很好的破门机会,就在申花1比0领先之后,他还接沈龙元的传中中路一个奔向死角去的头球射门,被飞身扑救的北京门将杨智托了一下撞柱而出。至于小毛在比赛后半阶段左路多次策动的攻势,也数度威胁到了国安队的大门。毛剑卿、郜林、沈龙元,可以预计的是,在即将开展的亚冠八强大战中,这样的进攻组合显然将成为申花队克敌制胜的又一大选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