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深足蓝狮渴望八轮不败 高洪波期待射手王尽快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3:2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今晚7时30分,中超将开始第25轮的征战,厦门蓝狮将客场挑战深圳金威。对于两支已经没有保级任务的球队来说,新目标当然就是争取好的名次。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昨天表示,比赛还有6场,蓝狮必须把握好机会,争取进入前八。蓝狮已经取得了7场不败,希望不败场次能继续增加。

  厦门蓝狮和深圳金威目前排在中超积分榜的第10位和第11位。虽然排名相差不大,但两队的近况却迥然不同。厦门蓝狮在世界杯后的7场比赛中4胜3平,而且仅丢一球。而深圳金威在此前的7场比赛中,没有胜绩,3平5负。厦门蓝狮在上周的休战阶段,在晋江进行了5天的封闭训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而深圳金威则处在场外的漩涡当中,先是中场队员陆博飞日前在街头被歹徒砍伤,无缘本赛季剩下的比赛;接着俱乐部又宣布与主教练王宝山解除合同,谢峰火线上任,在赛前临时更换教练班子对球队的影响不言而喻。

  在阵容方面,厦门蓝狮因为梅尔坎的加盟,大大稳固了后防线;锋线上,则期待耶利奇或者乔吉姆的“雄起”。而深圳金威从他们8轮丢了18个球的统计数据来看,没有李玮峰的深足后防线可以说是漏洞百出;另外,在前锋外援离去、李毅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他们要想撕开蓝狮的防线难度不小。厦门蓝狮除了以上几点优势外,还有一个焦点球员不得不提。今年刚刚加盟蓝狮的前国脚杨晨,他是从深圳金威转投蓝狮的。对于老东家的了解,多少会对厦门蓝狮有一些帮助。

  昨天中午,厦门蓝狮启程前往深圳。临行前,厦足俱乐部老总卢光瑞一再告诫球员不要有轻敌思想,认真执行教练的技战术部署,结局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记者了解到,在飞抵深圳休息了几个小时后,蓝狮队在晚上安排了赛前的唯一一场训练课。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了卢光瑞,他表示,要想实现前八的目标,必须抓住每一次机会。与深圳金威的比赛,蓝狮没有绝对的优势,但凭借着球员的拼劲和对胜利的渴望,蓝狮达到8轮不败的目标还是可以实现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