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晨:陆博飞老实很像谢峰 打替补是教练特意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3:09 深圳新闻网-晶报

  自从今年1月底离开深圳转会厦门后,9月9日是杨晨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故地重游的日子。昨天下午在厦门队下榻的维也纳酒店,本应对杨晨进行的专访,没想到居然是以杨晨“反客为主”式的问话开始的。

  今天给我点掌声

  杨晨:小陆的伤怎么样了?老谢(谢峰)怎么又当“救火队长”了?

  晶报:连中央电视台都报道了。反正最近几天北京人在深圳都成了新闻人物,明天再加上你、薛申、高洪波,半支北京队掐一掐,估计能好看。

  杨晨:比赛完之后,看看有没有时间去

医院看看小陆。他平时老实巴交的,有很多地方,他跟谢指(谢峰)很像。

  晶报:这次回深圳,是第一次作为对手来比赛。深圳队的情况你可能最了解,你向高洪波提了什么建议没有?

  杨晨:刚换教练的队都不好打,更何况现在的深圳队和我在的时候相比,无论从人员还是战术安排上都有了很大变化。但是总体感觉,厦门队下半年以来的状态和势头更好一点。

  晶报:你以前也不愿意预测比分,但你至少现在可以判断一下,明天你能不能首发或者打什么位置?这个问题,可能深圳的球迷也同样关心。

  杨晨:下半赛季,我有的时候打替补,还导致了很多媒体和球迷的猜测,说我杨晨是不是不行了。其实这是教练组的专门安排,因为在厦门队里,我、邹侑根和芦欣都是32岁的老队员了,在整个中超来看,我们也是年龄最大的一批人。所以在一周双赛的时候,教练组就安排让我们几个轮换比赛来保证体力。

  明天的比赛,我肯定会争取首发。这是在哪儿?深圳!

  晶报:如果你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进了球,或者表现特别出色,你感觉深圳球迷给你的会是什么,掌声还是骂声?

  杨晨:球迷永远都是忠于自己的球队,当然,我也希望深圳的球迷在给深圳队加油的时候,也能给我掌声。我虽然已经离开深圳了,但是现在让我时常想起深圳的,并不是那些不愉快的事,相反,深圳人给我的关心和支持,我走到哪里都忘不了。

  更喜欢深圳生活

  晶报:去厦门已经半年多了,跟在深圳生活的两年多相比,哪里更适合你?

  杨晨:从踢球的小环境来讲,厦门更优越。我这么说,不是指钱的事,关键是厦门俱乐部比较稳定,没有那么多的变故。你说我都这么大岁数了,踢球为了什么?还不是图个开心。(2003年)刚来深圳的时候我过得很愉快,但是后来就不一样了……

  晶报:厦门足球跟深圳前几年很像,也是靠一批买来的队员打天下。你不担心这几年在深圳队身上发生的事情在另一个“足球特区”重现吗?

  杨晨:这么说吧,今年厦门俱乐部的预算,据我所知是3500万,这里面,有烟厂和政府的投入。钱虽然不是特别多,但是政府部门重视。要说我们现在的硬件条件,可能还不如深圳队呢:训练场地是在体育场的附场,一队和所有的梯队都住在同一座宿舍楼里。但是厦门队的新基地明年就会竣工,有了自己的基地,才有了长期搞足球的资本。

  晶报:在厦门的生活习惯吗?以前你在深圳的时候,休息的时候会喝喝早茶,去去咖啡厅。在厦门还有这种传统吗?

  杨晨:少喽,太少了。我只知道(在厦门)有一家喝早茶的地方还不错,但是离我们球队很远,再加上球队的管理也很严格,包括我们这些老队员,平时的时候也要晚上十点半前归队,比赛的前一天,所有人的手机和电脑都要上交。这种管理虽然严格,但是习惯了,也就没有什么不适应的了。

  不过要说生活,还是深圳更好一点。无论是吃饭、购物,甚至去香港,也是迈一下脚就过去了。晶报记者李宏文

  去年10月8日,还是深足球员的杨晨在联赛杯半决赛与

申花队的比赛中,庆祝自己打入制胜球。今日在深圳亮相,深圳球迷自然不希望杨晨再有类似动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