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厦交战金威欲破密集防守 蓝狮客场不愿只拿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3:01 深圳商报

  中国足协一天不就力帆对深足的申诉作出裁决,可能会加到力帆头上的两分就随时是悬在青岛、深足、厦门、沈阳等保级球队头上的一把利剑。本来已经进入尾声的中超联赛,在这个突然的变数中重新成了焦点。当然这不并是今晚深圳金威与厦门蓝狮之战的惟一看点,深足老搭档组成的新教练组能否率队取得开门红,被麻烦困扰的深足将向何处去,才是深圳人最关心的。

  深足:密集防守很难破

  在乌云和大雨笼罩的笔架山基地球场,深足昨天下午的赛前训练课如期开始。虽然在教练组组长谢峰的训练计划中分组对抗的时间很短,但今晚迎战厦门队的首发阵容已经浮出水面。陈永强请假近两天缺席训练,伤愈归队的马里科取代了他后腰的位置,与张野组成双后腰搭档;黎斐顶替受伤的陆博飞出任前腰,李洪洋变成左前卫。这不过是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谢峰做出的被动调整,其他人各司其职。就连谢峰自己也清楚,要想靠李毅和黄凤涛组成的锋线刺破厦门队的坚盾,谈何容易?

  引进新外援后经过调整的厦门队,与深足客场见到的那支被动挨打毫无还手之力的厦门队,早已判若两队,其密集防守的打法肯定会让攻击力较弱的深足无从下手。不过只攻入17球的厦门队进球能力并不比深足强,两队拼防守打反击的结果,很可能把今晚的深厦之战变成一场难看的比赛。为此谢峰提醒求胜心切的队员:“进攻要打出速度,而且要有足够的耐心。”

  厦门:希望不只拿一分

  4胜3平7轮不败,从7月13日至今542分钟大门不失,经过调整后的厦门队进入了崭新的境界。这让他们对重返顶级联赛后的第一次深圳之行,有了更多的期待,而且不只是拿1分。

  厦门队昨天傍晚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因雨变成了在深圳体育场的跑道上跑步,可踢前锋也能打右边前卫的张天罡因伤没有随队来深。不过这对厦门队的防守体系影响不大,新引进的37号外援梅尔坎坐镇后防,邹侑根领衔中场,杨晨很可能与耶里奇搭档成为首发前锋。在高洪波的调教下,如今的厦门队成了一支在防守上特点鲜明的球队。即便是在主场,他们也采用防守时全体队员包括前锋全部退缩到己方半场、以11人构筑层层防线的打法,就连攻击力很强的球队对他们都大感头痛。而进攻时他们却表现得十分谨慎,后卫37号梅尔坎很少越雷池半步。

  今晚,厦门队摆明了是要给深足偏软的锋线好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