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连胜纪录戛然而止 国安“榜眼”之争先折一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3: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主场七连胜的咄咄气势没有帮得了国安,让对手难以适应的寒风也没有帮得了国安。昨晚,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为联赛亚军展开直接对话,最终国安队在“昏睡”中被申花队1比0击败,不仅终结了主场七连胜,更是在联赛榜眼之争中丢掉了关键的一阵。

  事实上,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的时候,国安队本有机会取得领先,门将杨智的后场
开球,在两队中场队员先后漏过之后,让国安队的前锋王长庆获得了一个单刀机会,但或许是刚刚从中场调到前锋位置而显得脚法生疏,王长庆竟然在晃过对方门将后打空门偏出。

  大好机会错过,国安队开始为自己的防守松懈付出代价。上海

申花队在下半时利用锋线两名高大队员的牵制,扯开了国安队的后防线。第53分钟,郜林左路突破,面对国安三名防守队员冷静地将皮球回敲,插上的沈龙元顺势推射,皮球应声钻入国安球门的左上角。丢球之后,国安队显然并未从“沉睡”中惊醒,直到比赛结束前的2分钟,才由替补上场的崔威赢得机会,然而门前近在咫尺的垫射,皮球竟然像被解围了一样高高飞出横梁,国安队丧失了主场扳平的最后机会。

  本场失利之后,国安队仍然积39分,在身后大连实德尚未进行本轮比赛之前,继续列联赛第四。在联赛亚军的争夺中,国安的位置已经相当不利。

  昨晚进行的另一场中超比赛中,沈阳队1比0小胜辽宁队,陈涛第33分钟打进惟一进球。

  国安将士坦言尚存机会

  对于竭力争夺联赛亚军的北京国安队而言,在主场输给上海申花队,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而国安将士在赛后谈到这场失利的时候都表示:昨天球队整体不在状态,但今后若拼命发挥,球队应该还有机会。

  国安主帅沈祥福谈到这场比赛时表示:“这场比赛,回去之后必须好好总结。应该说比赛的过程还是不错,但是只开花不结果,这就说明我们的球队还存在问题,但究竟是什么问题,还是需要我们在总结当中发现。应该说我们的球队以后还有(去争亚军的)机会。”对于比赛中很罕见地把两个外援都换下,沈祥福解释说:“两名外援状态都不是很好,在这种情况下换下他们也是希望换一种打法,扭转场上不利的局面。”

  而队长陶伟则在赛后信心十足地说:“联赛还没有结束,我想通过我们今后的努力,国安队还有希望去争夺最好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