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一战失六分送客队上次席 争亚军团申花暂得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安输掉夺亚路上的一场关键之战。此战过后,国安结束了主场七连胜的骄人战绩,也使自己在夺亚军团中处于被动地位。不仅自己未获3分,还送对手3分,眼睁睁地看着京沪两队的积分拉大。而申花客场取得宝贵的3分,使自己暂时上升至榜眼位置。尽管身后的亚泰咄咄逼人,但申花仍是亚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目前,国安积39分居第四位,仍落后少赛一轮的亚泰1分,而同样少赛一轮的实德只
比国安落后2分,如果明天实德能击败天津,国安将滑落至积分榜第5位。这样一来,国安的夺亚形势顿时变得异常艰难起来。从国安后五轮比赛的对手来看,他们将迎战力帆、实德、辽宁、亚泰和厦门。实德与亚泰是夺亚的死敌,国安要想在主场拿下这两个对手殊非易事,而且如果还延续本场锋线疲软的现状的话,国安很可能再次主场送分。国安下一轮的对手重庆力帆已被逼上了绝路,俗话说,哀兵必胜,重庆要想绝境逢生,只有在主场击退国安才能迎来一线生机。因此国安在背水一战的力帆面前难有好果子吃。

  国安能坐上联赛第三,无疑靠的是联赛最坚固的后防线。至于国安的锋线,则完全可说是一支钝矛,至今仍只有22球进帐,刚好与李金羽一人的进球数相当,甚至与保级队伍青岛以及武汉都不相上下。这场比赛国安再度暴露出这一困扰球队的老毛病。全场比赛并没有多少较好的机会,再加上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因而不能攻破

申花大门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如果国安目标锁定为夺取亚军,那么剩下的比赛中必须能尽量取胜,而不是平局。御林军这个赛季可称得上“平局大师”,至今已获得了9场平局。以国安目前疲软的锋线状况来看,亚军似乎已离他们越来越远。

  申花的锋线今年也好不到哪里去。联赛开打时申花曾拥有让其他球队羡慕的锋线。但六大前锋如今走的走、停的停,除了拉米雷斯之外,其余前锋进球数少得可怜。但申花本场复出首发的锋线小将毛剑卿激活了客队的锋线。他在第53分钟在左路的连续突破传球给郜林,后者回敲至中路,沈龙元顺势打进了致胜一球。除此之外,毛剑卿仍有几次漂亮的个人突破,第66分钟,毛剑卿左路突破后传中到后点,拉米雷斯头球摆渡到小禁区,扬克尔侧身扫射,如果不是杨智封堵及时,国安大门尚不止一次告破。不过给申花争夺亚军路上的一个变数来自亚冠赛场。吴金贵称亚冠重于中超,下周他们将全力出战与全北现代的比赛。申花面临两线作战,如果队员体力跟不上来,申花可能有两头落空的危险。

  从目前夺亚军团的形势来看,长春亚泰最为有利。明天客场挑战武汉,如果能顺利拿下这支弱旅,亚泰将以43分力压申花重归次席,而且还比申花少赛一轮。而对国安也将握有4分的优势,在联赛只剩五轮的情况下,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战罢武汉后,亚泰除了最后两轮遭遇国安和

鲁能之外,另外三个对手分别是沈阳、天津、国际,亚泰实力明显要高出一筹。因此,对于夺亚军团而言,亚泰只要自己不马失前蹄,他们将牢牢把握夺亚的主动权。(甘敏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