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两国脚归队明显低迷 徐亮情绪失控一度险酿祸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继图拔婉批国足集训方式存在问题之后,辽足成为了朱家军长期集训的有又一个受害者。为备战客场与新加坡的比赛,朱广沪此次集训尽招各俱乐部主力,再次入选国足的肇俊哲和徐亮参与了全部的训练却最终因为朱广沪莫名其妙的变阵而尴尬坐满了90分钟的板凳。

  从新加坡归来之后,肇俊哲和徐亮两人渴望在辽沈德比中用一场胜利来洗刷国足的
郁闷之气,然而事与愿违的是两名队中的超级球星整场的表现很难让人恭维。开场后即展开全面紧逼的沈阳金德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反倒是肇俊哲在场上的状态显得极为疲惫,防守力不从心的肇俊哲多次犯规放倒对方球员,下半时肇俊哲左边路踢倒徐洋之后险些酿成冲突。而金德打进的全场唯一一粒进球也是肇俊哲因为失误而直接送给对手的。

  上半时第33分钟,就在双方久攻不下之时,陈涛再次发挥自己在球队中作为头号球星的作用。陈涛中路带球快速突破,肇俊哲上前防守,陈涛一个假动作反扣骗过肇俊哲之后在右路拉出空档,对方后卫回防不及,陈涛直接起右脚大力远射,皮球疾速前进应声入网。同为国家队队友的肇俊哲竟被小师弟如此戏耍,恐怕就连肇俊哲自己也很难理解。

  如果说肇俊哲是由于体力问题而状态不佳的话,那么徐亮在整场比赛中的低密表现就更让人无法认同。除了上半时给杨旭的那脚助攻和此后与昔日国奥队友王新欣之间的那次角球配合之外,徐亮在整场比赛中竟看不到任何出彩的表现。比赛刚刚开始10分钟左右,徐亮就因为一次判罚不满而与主裁判起了争执,徐亮粗野的态度让主裁判险些就掏出黄牌,幸而肇俊哲即使上前劝阻才帮他逃过了一劫。

  此后,深受金德全场紧逼战术之害的

辽足获得了一个难得的前场任意球机会,向来以任意球见长的徐亮此次竟然大失水准地直接将球打飞。金德率先进球之后,徐亮的情绪显得愈加急躁,多次放倒对方球员,而下半时63分钟发生的一幕粗野犯规也让徐亮无可避免地吃到了一张黄牌。

  肇俊哲在前场反抢中在左边路放倒了对方11号徐洋,裁判立即鸣哨失意肇俊哲犯规,然而就在裁判哨响之后,徐亮仍不顾一切地大力起脚将皮球重重地闷在了徐洋的身上。徐亮的这次不理智举动也引起了金德球员的强烈不满,场面一度陷入混乱,主裁判上前向徐亮出示了一张黄牌,而从地上起身的徐洋对这一判罚显然不满,在金德看来徐亮的这次恶意报复性犯规理应得到一张红牌。徐亮也因为主裁判的宽容而逃过一劫。

  比赛之后,谈起这次失利时,辽足主帅唐尧东更是直接提出了由于球员的情绪问题而影响了比赛的结果,肈俊哲个徐亮两元大将的集体低迷和情绪失控无疑是最大的原因,除了球员自己需要好好反省之外,朱广沪的长期集训方式是否合理也不得不再次让人质疑。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