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夫曼执意找回伤病陈涛 头号球星久违进球成就妙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15时35分,中超联赛第25轮沈阳金德队主场与辽宁葫芦岛港队的比赛在沈阳五里河体育中心进行,结果凭借上半时第33分钟陈涛的一脚世界波沈阳金德队以1-0击败了同城对手辽宁队。本场比赛的获胜对于金德来说有两大重要意义,其一,此役之后金德保级无忧,球员也可以分得高达100万的赢球奖金;其二,13轮联赛颗粒无收后,金德头号球星陈涛终于进球了。

  在历年的联赛中,金德从来没有战胜过辽宁队,而在库夫曼执教金德的两年里,与辽足共交手5次,除了在2005赛季的在足协杯赛中2;1击败过辽足,荷兰人至今还没有尝到过胜利的滋味,此场比赛开始前,库夫曼表示:“如果我能在这场比赛中击败辽足,我想不仅仅球队将完成保级,我也将会带着微笑离开金德的。”库夫曼在本赛季结束后很有可能就不再和金德续约,金德的球员都希望可以帮助老头实现他的愿望。

  此役金德是否能胜出,关键就在陈涛身上。这位金德的头号球星,2006年一直遭受伤病的困扰。中超联赛开战之后,他只在第六轮沈阳金德对阵山东

鲁能的时候打进过一球,今后就一直没有开和,严重的伤病不光拖累了陈涛在俱乐部的表现,更让他在国足无所作为。库夫曼对此非常不满,在他看来,陈涛是有资格去欧洲踢球的天才,现在却因为要兼顾国足和俱乐部而被拖垮,老头还曾为他炮轰过中国足协,说:“你们就是想废了他!”对此,陈涛非常感激。本赛季因为膝伤,陈涛已经有7场比赛没有进金德的大名单,但在库夫曼看来,陈涛仍然是金德的绝对核心。本场比赛之前,虽然有伤在身,但是陈涛主动表示,只要库夫曼安排他出场,他就会拼尽全力。果然,首发出场的他表现活跃,第五分钟,他的前场任意球就惊出了
辽足
门将张鹭一身冷汗,幸亏他战位不错,将球稳稳的抱住了。此球虽未得分,但显示了陈涛良好的状态,在其后的比赛中,陈涛就一直带领着金德对着辽足的球门猛攻。第33分钟,陈涛终于得到机会,他在禁区前沿拿球后面对肇俊哲的防守向外一领突然起球远射,皮球飞出了一道直线径直窜向死角。这粒进球非常漂亮,堪称世界波。这粒进球是陈涛在13轮比赛之后的首粒进球,也就是这粒进球,帮金德结束了12轮不胜的尴尬。

  纵观全场,虽然陈涛满场飞奔并取得了一粒进球,但明显他的旧伤还在困扰着他,几次明显跟不上球,转身也做得吃力,但陈涛一直都踢得兢兢业业,拼抢积极,为士气不佳的金德起到了很好的精神领袖作用。第84分钟,库夫曼用李振鸿换下他,陈涛如释重负微笑着走向场边,迎接他的是看台上球迷们如雷的掌声。

  赛后,库夫曼对陈涛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其实这场比赛不应该用陈涛,因为他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系统地训练了,但是没有办法,我没有其他选择,陈涛也是队内的核心,所以我就安排他出场了。感谢上帝,陈涛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入球。”

  (苏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