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夫曼渴望赢得辽沈德比 陈涛欲带伤出战为恩师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急需保级分数的金德队今天下午将与死对头辽宁队进行一场关键的德比大战。对于主帅库夫曼来说,与辽足的德比战是他最希望拿下的比赛,不仅因为保级形势依旧严峻,更主要是的是,荷兰人本赛季结束后很可能离开金德,因此他非常渴望在联赛中击败辽足。

  金德队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三,只比倒数第一的重庆队多6分,而且由于深圳
队外援丹尼尔的“注册事件”,重庆队的积分很有可能达到17分,这样与金德队将只差4分,金德队的保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原计划,金德队在剩下的比赛中拿到4分就肯定能够保级,现在看来金德队必须要拿到6分,才能够确保安全。本轮主场与实力相当的辽足比赛是金德队获得三分的大好机会,金德俱乐部如果获胜,距离保级只有一步之遥,如果失利,那么保级的优势将荡然无存。

  而在辽沈德比战前,金德已经是12轮不胜,这个结果令俱乐部非常不满,对于球队的现状,金德主帅库夫曼也有些上火,因此他也希望在辽足身上结束尴尬的12轮不胜打一场翻身仗。自从金德集团接手沈足之后,在历年的联赛中,还从未赢过辽宁队。算上“海狮时代”,此前辽沈两队在联赛中共交手16次,辽宁队取得了9胜6平1负的成绩,占据压倒性的胜利,其中在主场的比赛中,辽宁队更是取得了5胜4平的成绩,保持不败,这个结果多少令金德有些尴尬。对于金德来说,今天是改变窝囊历史的好机会,金德主帅库夫曼谈起这场比赛时也是信心十足,“现在辽足实力已经处于历史低潮期,如果现在不能击败对手,改变六年不胜的纪录,以后可能机会就更小了。”库夫曼在执教金德的两年里,与辽足共交手5次,除了在2005赛季的在

足协杯赛中2;1击败过辽足,在联赛中,荷兰人还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本赛季结束后他与金德的执教合同将结束,因此他非常希望能够在离开金德之前赢的德比战的胜利,“如果我能在这场比赛中击败辽足,我想不仅仅球队将完成保级,我也将会带着微笑离开金德的。”

  因为下雨,昨天金德没有到五里河体育场适应场地,而是选择在足校内的力量房进行体能训练。训练后,库夫曼和教练组还观看辽宁队上轮的比赛录像并进行反复研究,荷兰人认为破辽良策主要还是依靠队员的速度和充沛的体力去与辽足周旋,“辽宁队的打法快速,进攻很有威胁。金德队要特别注意对手的突破和远射。不过他们也有很大问题,特别是在中路的防守上存在漏洞,金德队将在辽宁队的中路加强进攻。”

  对于库夫曼的心意,队员们最为了解,因为平时亲如父子,因此金德队员们都希望能够帮助实现库夫曼的愿望,同时改变联赛不胜辽足的历史。 相对于以往伤病满营的不利状况,本场比赛,金德除了陈涛膝伤未能痊愈外阵容整齐。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陈涛尽管有伤在身,但上场比赛问题不大,据陈涛自己介绍,只要库夫曼安排他出场,他就会拼尽全力,力争保住金德获胜。事实上, 陈涛的伤情依的确是库夫曼最为担心的,陈涛本赛季老伤复发后一直没有特别好的表现。不过,在库夫曼新中,他始终是一个不可替代的绝对核心,在此番辽沈大战中,陈涛将很可能再次出现在前锋线上,这位目前中国足坛的“当红小生”能否找到状态,将是金德队能否赢得这场大战的关键。(沈文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