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外援违规乃内部故意泄密? 足协称力帆证据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59 深圳新闻网-晶报

  重庆力帆俱乐部指证丹尼尔违规参赛

  深足“内鬼”故意泄密?

  

深足外援违规乃内部故意泄密?足协称力帆证据不足

  深足近期可谓风波不断。继陆博飞遇劫受伤和王宝山下课后,深足俱乐部6日又被重庆力帆俱乐部告到中国足协,理由是:前外援丹尼尔在已经和深足俱乐部解约的情况下,依然作为替补队员参加了7月30日在深圳举行的中超联赛深圳队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因此,力帆俱乐部要求中国足协将该场比赛的比分由0∶0改为重庆力帆3∶0获胜。如果重庆力帆队的申诉获得通过,那么不但他们将因此在保级路上得到宝贵的两分,还使得被倒扣一分的深足不得不重新考虑保级的问题。

  力帆:我有解约合同复印件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重庆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未果。后经重庆当地同行协助,陈宏终于表态了:力帆俱乐部已经获得了丹尼尔与深足俱乐部关于解约的合同文本复印件,并已提交给中国足协。他表示,日前媒体关于力帆俱乐部此次申诉的报道,“原则上的内容都是真实的”。但对于力帆此种举动是否出于保级的目的,陈宏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我们力帆队有能力完成保级任务,但出于公平竞赛的原则,我们也有义务向中国足协反映违反竞赛规则的事情。”

  足协:力帆证据不足

  记者随后致电中国足协注册办公室,注册办工作人员证实他们的确收到了力帆俱乐部的申诉书和丹尼尔与深足解约合同的复印件。但注册办工作人员表示,仅凭这些材料尚不足以认定力帆的申诉理由成立。该人士说,“足协收到的丹尼尔与深足的解约合同,虽然上面有丹尼尔本人的亲笔签名,但落款上没有日期,所以我们现在无法认定这份解约合同是在比赛当日之前签的还是比赛结束之后签的。因此,我们也初步给了力帆俱乐部一个答复,那就是——证据不足。但如果力帆俱乐部能够提供定性式的证据,中国足协一定会照章办事。”

  深足:丹尼尔参赛完全合法

  深足副总李虹在听到有关“申诉”的报道后,竟然一头雾水,“我也是今天(8日)才从网上知道这则消息的。不过因为我刚上任不久,关于丹尼尔当时的事情,我不太了解。我有记工作日记的习惯,我专门翻了翻那几天的日记,丹尼尔在8月1日和2日还来俱乐部清理了账务。可见,在7月30日的比赛结束后,丹尼尔还就合同的事情与俱乐部有过联系。”李虹确信,深足俱乐部不可能在丹尼尔的参赛资格上“弄虚作假”,“力帆俱乐部所谓的理由没有任何根据。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丹尼尔完全具备参加那场比赛的资格。”

  疑问:力帆怎能拿到“证据”?

  比这桩“申诉”的最终结果更引人注目的,是力帆俱乐部究竟是如何拿到丹尼尔的解约合同的。据李虹透露,由于在7月30日比赛前,丹尼尔与俱乐部确实存在着一定的矛盾或误解,所以为了动员丹尼尔参加这场比赛,教练组承担了“协调丹尼尔”的工作,“教练组怎么与丹尼尔谈的,用了什么形式进行沟通,俱乐部确实不知情。今天下午,我为此事还专门打电话给王宝山求证,但没有联系上他。”

  按照惯例,俱乐部与球员的合同,除了劳资双方和中国足协外,是不会提供给其他人的。但力帆俱乐部居然拿到了深足的“内部机密”!难道是深足有“内部人士”泄密?如果是,那么这个人的动机是什么?一连串的问号,在等待着深足回答。晶报记者李宏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