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有机会还要去国米 10天试训对我受益匪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00 现代快报

  由于米兰没有直飞上海的航班,王大雷必须经过罗马转机。这期间长达14个小时的空中飞行明显让他有些疲惫。而由于航班延误,原定下午3点到达的航班一直到4点多才飞到上海,这也让专程来接机的人们一阵好等,盼儿心切的大雷父母更是在昨天下午2点就到达了机场,一直在候机大厅等候着儿子的出现。王大雷的父母是在前天从大连老家飞奔上海的,已经有两个月没见到父母的王大雷非常高兴,“父母的到来我完全没有想到,两个月没见面了。我非常想念他们,现在我只想把自己的喜悦同爸妈一起分享。”

  经历了意甲豪门的洗礼,王大雷显得星味十足,面对记者的问题他也是侃侃而谈,“有点困,飞机上睡了一会,不过还是没有休息好。这次能够在国米试训,我个人感到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亲身与那些大牌球员同场训练,这种经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的。另外我认为国米针对守门员训练还是有一套自己的办法,与国内的训练方法有很大不同,我自己感觉受益匪浅。这次从国米回来前,我与他们的教练进行了一次交流,他送给了我许多资料,我这次都带回来了,我想这些东西对我今后的训练很有好处。”

  10天的试训经历似乎让这位年轻人一下变得成熟许多,在谈及这10天最大的收获,王大雷表示,“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在跟这些大牌的亲密接触之后,他们对我都特别真诚,完全把我当成好朋友和小弟弟来看待,10天的时间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真的受益匪浅。”当有记者问王大雷这次到国米试训对哪位球星印象最深,王大雷答道:“我觉得和我一起训练的球员对我都很好,为我提供了很多帮助,他们都很真诚。如果有机会,我自然希望能再去国米,哪怕是回去看看也好。”

  对于王大雷的这次

意大利之行,联城方面的态度可谓有点低调,一方面希望王大雷可以收获更多的经验,拥有更多的国际知名度,一方面又不想太招摇,“应该说这是件好事,但是我觉得不应该过多宣传,毕竟他还年轻,我们希望他有一个好的未来,也有一个好的方向,不要过早地迷失在一些名利中。”联城方面表示,王大雷已经获得了
国际米兰
的认可,但是国际米兰方面希望进一步对他有更深认识,所以会经常保持联系,大雷也可能以后会常常去那边试训,“我们100%支持大雷走出去。这对于中国联赛有好处。”

  特约记者 上青

  国米:

  他是一个天才

  □快报讯 在一片赞扬和期待声中,王大雷结束了在国米的训练,对于王大雷在这段时间的表现,国米俱乐部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他是一个天才,尽管还有很多细节需要磨炼。

  在国米最后一堂训练课快结束的时候,国米预备队的守门员教练博萨里奥特意把王大雷叫到一边:“你就要回国了,这是我给你上的最后一堂课,有些东西我现在想教给你,你回到中国后可以依照这些动作一个人练习。这对你的守门技术提高会有帮助的。”

  博萨里奥把大雷引到了一块没有人的草皮上,对他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单独指导,最后他还没忘记跟大雷开个小玩笑:“喂,这可是我单独传授给你的,回到中国你可别再教授给别人啊,不然我可要收版权费的!”

  对于王大雷,博萨里奥的评价是,“通过这些天的训练,对王大雷我有清楚的认识,我个人认为,他比我目前队中的三个门将潜力都大,这其中包括意大利国青队的二号门将保罗。但如果他不接受到好的守门员教练训练,会影响他今后的发展。我们会在合适的时候,让他过来进行两个月到三个月的训练。”(青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