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前瞻:国安申花追溯恩怨历史 实德争亚最后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0:14 大连晚报

  上一轮鲁能强势夺得中超冠军后,一块大肥肉算是到口了。可中超联赛还有6轮才结束,没有了夺冠的悬念,联赛的精彩程度自然大大降低。可生活还得继续,中超还得踢下去,因此,剩下的球队只好把中超亚军当成香饽饽。可问题是,中超亚军算是一块肉吗?在没有肉的日子里,蚱蜢虽小,那也是肉呀,也能对付着当一碟下酒小菜。所以,我们权当中超亚军也是一块肉吧。

  目前处于亚军位置的是积40分的长晚亚泰,不过,在其身后的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却只少积1分,大连实德和天津康师傅也分别积37分和34分,同样具有争夺亚军的希望。本轮,国安与申花之争、康师傅与实德之争以及武汉和亚泰之战,都影响着未来亚军的走势。

  国安与

申花之战,人们可以追溯出好多历史恩怨,包括著名的“1:9”。但都太久远了,提多了就显得没滋没味了。不过,我要说的却是两支球队的“命”。申花在中国联赛的命运似乎总是“千年老二”,在几年前他们拥有范大将军的年代,那时的联赛却是大连队的天下,没办法,他们只能屈居第二。而在没有大连队的年头,异军突起的却不是这位“千年老二”申花队,换成了鲁能和深圳,申花还是没有冠军命,尽管这支球队在任何时候都有着冠军相。也许这就是命,但今年,就连第二他们也未必就争得过。而北京国安也一样,“永远争第一”,一喊就是十多年,但第一没争到,亚军却是有的。这一次,他们同样喊着“争第一”的口号,却来为第二名而努力拼争,这听起来有些像黑色
幽默

  实德与康师傅,他们的恩怨却起于今朝。也许这里有太多的幕后的因果关系我们无法了解,所以,球迷们知道的这两家关系紧张起源于谭望嵩转会问题上。不过,这两家俱乐部都没有最终拥有谭望嵩,但关系却闹僵了,这是不争的事实。本轮比赛,一场火拼是免不了。一方面是为了双方俱乐部的面子,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那可怜的亚军。说起来都丢人,大连足球以往只有坐拥冠军、望别人纷争亚军的局面。现在却反过来,大连足球的退步并不是建立在中国足球整体进步的基础上,所以这才是最可悲的事情。如果本赛季连个亚军也弄不回来,那么大连足球的冬天真的要来了。

  作为一支升班马,

亚泰今天的成绩足够让他们感到骄傲,而这种骄傲在上一个赛季却属于本轮他们的对手武汉光谷队。曾经拥有一颗骄傲的心,但武汉光谷却今非昔比,他们本赛季好不容易从降级堆里爬了出来,亚军之心是不敢想了,但不当软柿子,能阻挡一下亚军球队的冲击也算是对球迷的一种交待。亚泰的成绩似乎并不靠运气而来,以当年中青队球员为班底,刻意打造三年后,这支球队终于成熟了,是该结果子的时候了。但面对众多竞争对手,亚军位置也不是轻而易举就可以坐上的,联赛还有6轮,因此还不是马虎的时候。

  当然,除了这三场比赛和争夺亚军有关外,其余几场却与保级有着密切的关系。力帆保级危在旦夕,不过从理论上讲,他们还有机会。所以,剩下的比赛,力帆为理论上的保级而奋斗。而像中能、金德为粉碎理论上的降级可能而奋斗,亚军之争跟他们没有关系,他们还想着保级的事呢。

  不过,有个事情在本轮中超前颇让人堵心。国足踢的破球让绝大多数的球迷垂头丧气,这直接影响接下来的联赛,因为除了各俱乐部免费派票的托儿,我们甭指望会有更多自己掏钱买票看球的人了。大半年来,国内媒体辛辛苦苦地鼓与吹,好容易让濒临死亡的中超联赛有一些起色,但现在却有一种一觉醒来周围一片黑暗的感觉。好不伤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