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收官在即各队暗自发力 三种态度决定三种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56 新民晚报

  鲁能提前六轮夺冠,也将中超提前推入了明年。争亚,是为了争明年的亚冠名额。内乱,是为了明年而提前进行的人员变动。保级,则是在为明年“续命”。

  五强争夺亚军

  鲁能之下,依次是长春亚泰、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大连实德、天津泰达,这五强
积分相差无几,都有获得亚军的可能。而巧合的是,本轮他们之间就有2场厮杀,申花对国安、实德对泰达,势均力敌不说,而且是“世仇”,因此格外值得关注。亚泰客战武汉黄鹤楼,虽有一定的实力优势,但恐难招架武汉队的“魔鬼主场”。

  中游乱作一团

  保级无忧的中游军团,似乎已对联赛失去兴趣,在间歇期,他们可谓是乱作一团。首先是西安国际被爆出遭遇“生存危机”,甚至已经开始准备转让球队。其次就是上海联城总经理傅鹏主动辞职。紧接着就是深圳金威发生陆博飞被砍伤的恶性事件。而

武汉队也不甘落后,爆出了外援因罢训被罚1万美金的丑闻。辽宁队在更换了东家之后,找来一个新赞助商,要出300万冠名,这看似一条正面消息,但却不知能否兑现。

  力帆背水一战

  积分榜倒数三名的球队,重庆力帆排名垫底,青岛中能比力帆多3分,沈阳金德又比青岛中能多3分,可以说,三队的生死就在一场球之间。

  日前,重庆力帆已启动“生死倒计时”,主帅徐弘禁止队员在任何时间无故外出,甚至中午都要“查房”。更为苛刻的是,队员在房间内看电视都被限制。队员们能做的,除了训练,就是躺在床上休息。本轮力帆出征西安,无疑是背水一战,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很有可能会战胜状况不佳的国际队。

  青岛中能则将来上海挑战联城队,鉴于联城刚刚经历了总经理下课的动荡,而且已无太大进取心,中能很有可能在本轮拿到3分。沈阳金德则有些不幸,他们将在本轮遭遇死对头辽宁队。辽宁队本来实力就不弱,又刚刚换了东家,恐怕不会给沈阳队任何机会。

  本报记者董进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