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战役决定实德微妙走向 国家德比是足协杯决赛预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3:20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赖臻]  

  依照山东鲁能的强势,对于足协杯杯赛的冠军,大连实德不敢言及唾手可得。此番情况令他们心知肚明,球队上下遂早早达成共识,先收获联赛亚军稳妥为上。可是联赛还剩下六轮,说长不长说短也短,暂列积分榜第五的实德,要想从竞争激烈的争亚军团中杀出重围,本月的几场比赛成为重中之重,跃过则海阔天空。

  首战宿敌天津 拿下会有双重意义

  不是冤家不聚首,这话说得一点不错,当实德踏上向亚军冲刺的道路之时,只有怨恨没有和睦的天津泰达,成为阻挡实德前进的首个对手,而且这个对手极其重要又相当难缠。

  昔日双冠王沦落到现今地步,只能凭借更多的胜利挽回颜面,特别是在3:4输给浙江绿城之后,实德上下更期盼着一场胜利及时到来,不仅仅为追求联赛的连胜纪录,而是要拿出知耻而后勇的决心和行动。然而,中超的这些球队实德没憷过谁,天津泰达算是一个了,他们每次碰面必定火花四溅。上赛季次回合交手,实德不仅被终结了九连胜,还延缓了夺冠的脚步;本赛季首回合交战,两队队员再次发生肢体冲撞,一度造成了比赛的中断。这次回到主场作战,津旅绝对不会放弃复仇的机会。此外,天津泰达尽管是最不具备竞争力的争亚球队,但他们却是最早看到亚冠入围曙光的球队,只要有一丝希望谁都不会放弃,这种情况下,注定他们不会轻易让实德过关。

  首战宿敌天津泰达,事关实德能否为本月的四场比赛开个好头,要成绩更要士气,拿下对手对自己将意味着双重意义。

  遭遇强硬京旅 解除争亚后顾之忧

  北京国安也是一块难啃的骨头,自从实德接手大连足球以来,他们经常在赛季末期为冠军制造着麻烦。之前御林军没能继续扮演

鲁能夺冠的阻击者,只好掉转目光瞄准众多争亚球队。

  作为本赛季觊觎亚冠名额时间最长的球队,尽管北京国安上轮输给鲁能致使名次下滑到第四,但是他们不甘心在最后时刻掉队。不过,别看众多球队胶着在争亚军团中,实德大可不必先行树敌。按照赛程的安排,实德完全可以坐山观虎斗之后,在根据情况的发展决定下手的力气。本周末的京沪大战显得尤为关键,

申花如果能够帮助实德解除其中一个心头之患,那是最好不过的了。即便国安战胜申花重回榜眼也没太大的关系,实德的生死权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只要在10月24日的两队较量中占据上风,实德便可在积分上力压国安。当然,要想实现并维持这个可能,实德必须保证自己先后都别犯错误,之前的两轮比赛中,要从泰达和国际身上拿到六分,而之后的比赛中也不能让平局轻易出现。只要保持这个态势,即便京旅奋起直追,夺得亚军也有着不小的难度。

  月末国家德比将是杯赛决赛预演

  亚冠名额诱发了五支球队的相争,但这种局面很快会有了断,翻看这些球队眼下的赛程,北京VS申花、天津VS大连、申花VS山东、天津VS长春、北京VS大连等等,九月份的四轮比赛过后,肯定会有一半甚至更多的球队掉队。

  吊足胃口的悬念就在于此,每支球队都有可能夺取亚军,只是难易程度不同而已。相对而言,轮空的申花和排名靠后的泰达难度较大,大连、北京、长春尽管分别拥有主动权和较多的分数,但是彼此之间存在着捉对厮杀,必将成就自己或者成全别人,这也是实德走向的微妙所在。而对于实德的联赛成绩,不敢贸然下定论的重要原因在于,本月底中超还有一场

足协杯决赛的预演,这场国家德比的最终比赛结果,将会决定着实德还能否是亚军的有力争夺者。

  对手是强大的、形势是严峻的,这一切摆在实德的面前,希望成为动力而不是负担。和其他对手相比,实德尽管也有过阴沟翻船的不齿经历,但他们更具有逆境翻身和面对硬仗的经验,而山东鲁能虽然夺取了冠军,实德对其还有着一定的心理优势,况且在亚冠名额的刺激下,不容许实德再有闪失,同时也要为杯赛决赛做着一定的准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