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保级大战掀波澜:深足违规 力帆有望获救命两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29 中国新闻网

  由于7月30日重庆客场挑战深圳队的比赛中,深圳队派上了已经与俱乐部解约的外援丹尼尔,所以中国足协很有可能将这场比赛的平局结果改为重庆获胜,重庆队的积分将从15分增加到17分。

  深圳“内鬼”给重庆送大礼

  目前只积15分的重庆队在中超积分榜上名列倒数第一,保级的希望十分渺茫。不过近日,深圳队的一位对俱乐部不满的教练将一个惊天密闻告诉了重庆俱乐部,那就是深圳队7月30日主场迎战重庆队的比赛中,深圳外援丹尼尔已经没有注册资格,根本不具备代表深圳队参赛的条件。

  在7月中旬,深圳队准备引进巴西前国脚阿尔维斯,但受到引进外援数额的限制,深圳俱乐部必须先与丹尼尔解约。但因为种种原因,丹尼尔与深圳解约之后,阿尔维斯仍然没能加盟,于是当时急于保级的深圳队又将丹尼尔在与重庆队的比赛中派上了场。据悉,这位教练还向重庆俱乐部提供了很多丹尼尔与深圳俱乐部解约的证据,足以证明丹尼尔不具备代表深圳队比赛的资格。

  得知此事的重庆俱乐部如获至宝,立刻派专人前往中国足协,状告深圳队违反竞赛规则,并要求改判比赛结果,将这场平局的比赛判为重庆队获胜。

  马成全:按规则办事

  记者昨天就此事采访了中国足协注册办主任马成全,马成全表示:“中国足协的确收到了重庆俱乐部对此事的举报,我们将在调查清楚之后将事情的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公布于众。”

  当记者询问此事是否会像重庆俱乐部要求那样能够改判比赛的结果时,马成全回答说:“等待事情调查清楚之后,中国足协会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此事,如果真的发现深圳队存在违规事情,一切都按照中国足协相关的比赛规则进行处罚。”

  据悉,如果中国足协最终确定丹尼尔不具备比赛资格,那么将肯定会判罚本场比赛重庆队获胜,那么重庆队的积分将增加到17分,而深圳队的积分则将减至23分。

  中超保级形势骤然紧张

  一旦重庆队如愿得到两分,本来已经比较明朗的中超保级形势又将变得扑朔迷离。重庆队积分达到17分之后,与排在倒数第二位的青岛队只差一分,与金德、武汉两队也只差4分,原本保级形势相对看好的金德、武汉也没有多少优势,即使是本来已经高枕无忧的深圳、厦门两队也存在降级的可能。重庆队只要能在剩下的比赛中获胜两场,保级的形势就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所以一旦重庆队能够如愿让中国足协判还两分,那么中超的半数球队又将陷入保级大战中。

  (来源:沈阳今报 作者:马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