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散谣言伤病同时袭击国际 成耀东:球队未来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随着陕渝之战的临近,西安浐灞队内的气氛也变得紧张起来,昨天下午浐灞队在主教练成耀东的带领下进行了训练,谈到和重庆力帆的比赛时,成耀东说:“比赛肯定很困难,但我们没有退路,只能全力去争取一场胜利的到来!”

  陕渝之战誓在必得

  中超联赛进行到了最后的阶段,对于保级球队来说,每场比赛都会很拼命,每一分都很重要。从保级的形势来分析,重庆力帆是最有可能掉级的球队,因此浐灞队主场对阵重庆力帆将成为他们的“生死大战”,一旦重庆力帆输掉比赛,降级几乎是难以避免的。

  相比而言,浐灞队的处境能稍微好点,但对于这样的对手,肯定是不能放过的,考虑到之前已经四场比赛未能取得胜利,浐灞队渴望在主场赢来一场胜利来回报陕西球迷。“总体上来讲,重庆力帆的成绩不是很好,但重庆队中的年轻队员比较多,冲劲和气势上很足,同时他们俱乐部也很重视这场比赛,当然对于我们球队来说,肯定是想在主场争取拿3分,这是毫无疑问的。”成耀东训练结束后说。

  在上半程的比赛中,浐灞队客场1∶1战平重庆力帆,射手维森特打进了自己在浐灞队的第一个联赛进球。联赛中再次遇到对手,当谈到上次平局会不会对队员的心态和备战有什么影响时,成耀东表示,那已经成为过去,双方的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队员已经不会受到上次比赛的影响,相信自己的队员能够在场上发挥出训练时的水平,争取拿下对手。

  伤病成了最大“敌人”

  不过对浐灞队不利的还是困扰很长时间的伤病问题,

足协杯中替补出场的万厚良再次受伤未能参加训练,同时王云的伤势也正在恢复中,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经过前段时间的苦战之后,目前全队的状态正在调整中,还不是特别理想。另外,主教练成耀东认为在中超联赛中,除了山东队实力高出一筹外,其他球队的水平都很接近,这也给比赛增加了难度。“还有伤病,这是我们队需要面对的最大困难。”

  在最近的2个月内,浐灞队总共打了7场比赛,仅获得两个平局,其他的比赛全输给对手。除了对手实力均很强大外,伤病几乎成为球队最大的“敌人”,成耀东每场比赛都在为排兵布阵发愁。吴承瑛、李彦、赵作俊、丁业华都因伤无法出场,再加上养伤至今的于海、吴勇毅,尤其是后场人员的伤病让浐灞队的防守人员缺乏,几名主力队员体力近乎透支,从而在场上出现了不少问题。

  期待未来会更好

  年初,浐灞队刚刚从上海迁到西安,对气候、球迷、环境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当时的球队在场上几乎失去了自己的战术风格,一味的强调拼劲,结果是球员觉得场上踢得很别扭,无法发挥出训练时的水平,成绩上也无法令球迷感到满意。接下来浐灞队迎来了本赛季的10场不败,在积分榜上也一度排名靠前。

  最近的一段时间里,随着浐灞队成绩的下滑,各种传言和舆论对球队的备战产生了很大的压力,但队员们还是安心训练,希望打好最后的几轮联赛。当谈到这个问题时,有队员认为,浐灞队最近的比赛虽然结果不尽如人意,但从场面上来看,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技战术风格,打出了训练中的套路和配合让对手很难防守,只是未能得分甚至取胜可能让球迷觉得不是很满意。从这个角度上讲,浐灞将士的进步还是值得肯定的。

  综观国内曾经迁移主场的球队,离开家乡的第一年都是很艰难的,成绩往往不是很好。“第一年很难,面临的问题也很多,球队尽最大的可能打出好的成绩是我的要求,现在的成绩也是队伍实力的体现,但我们不该失望,毕竟俱乐部和队伍在西安的发展挺顺利,我们应该对未来充满信心并期待明天更美好。”成导对记者说,他随后还打趣道:“听说有陕西的企业对浐灞队感兴趣?这是好事啊,如今足球不景气,有人愿意为足球出钱、出力,我们这些搞足球的人当然要举双手欢迎了!”记者靳鹏实习生邱晓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