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剑卿将成申花锋线奇兵 吴金贵欲给问题少年新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申花队的上一场联赛,也就是主场和西安国际队的比赛中,此前一直被下放到预备队的毛剑卿不仅出现在了一线队的名单中,而且,还得以在最后时刻上场。这也就意味着,前一个月里一直挣扎在“问题少年”是非旋涡中的毛剑卿,终于获得了“重生”。并且,考虑到毛剑卿改过的态度,加上球队前锋线亟需要“快马”的现状,主教练吴金贵有可能在接下来的联赛乃至在亚冠联赛中让毛剑卿更多的出场时间和机会。

  前一段时间一直生活在“宝马案”的阴影中,但毛剑卿被下放到预备队,却并不是因为“宝马案”,而是因为他在此前的训练和比赛中态度不端正,并且有过冒犯主教练的不冷静行为。就在俱乐部宣布了处罚毛剑卿等球员,并将他们下放到预备队后,才发生了“宝马案”。不过,也正是因为随后发生的“宝马案”,令已经身在预备队的毛剑卿不得不面临更大的是非争议。不少人甚至猜测,毛剑卿很有可能被废掉,至少今年不可能再有“出头之日”。不过,当申花队面临大面积的伤病、当球队前锋线缺少得分手时,吴金贵出人意料地想到了毛剑卿。毛剑卿的“解禁”时间,比人们预想的要早得多。

  在最近几天

申花一队的训练中,毛剑卿也成了吴金贵“重点照顾”的对象。事实上,越是得到主教练的关照,也意味着主教练对他的重视。并且,无论是在训练场上,还是训练之后,吴金贵和毛剑卿这对师徒之间,都显得很正常,偶尔还会交流几句。前一阶段外界预测的“吴金贵要废了毛剑卿”的结局,以几乎相反的现状出现了。对此,吴金贵表示:“俱乐部和球队教育、处罚毛剑卿,是出于爱护他,教育他,并不是像外界说的那样,要费了他。球员是俱乐部和球队的财富,也是我主教练的财富,我怎么可能废了他们。废任何一名队员,不等于影响我自己的工作么?”吴金贵还表示,主教练如果要“废”一名球员,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事。“我们的目的,不是废队员,而是希望队员从中得到教训,端正态度,更好地投入训练和比赛。”而最近几天,每当训练结束后,毛剑卿都主动和助理教练一起搬运球门,看到这样的场景,吴金贵总是会会心一笑,然后对记者们说:“你们看,小毛(毛剑卿)懂事多了!”

  最近几天,吴金贵对毛剑卿的“特殊照顾”,同时也反映了一个信号:申花队和吴金贵很可能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重用这名“快马”。从目前申花队的人员结构来看,速度最快的前锋无疑是毛剑卿,除了速度外,毛剑卿的身高也有优势。因此,他是申花队在前锋线上的一个重要棋子。尽管在受罚前状态一直不太理想,但通过最近的调整,状态似乎已经有了好转。再加上吴金贵特意进行调教,效果也比较明显。

  现在看来,9月13日申花队与韩国全北现代队的

亚冠联赛,毛剑卿很可能会作为“奇兵”登场。是否首发不一定,但可以肯定,毛剑卿将在这场比赛中被委以重任。“我们研究了全北现代队的阵容和打法,他们的后卫尤其是两名中卫的转身速度稍微慢了一点。所以,我们需要速度型的前锋去冲击他们。”吴金贵说。而这,也是毛剑卿受重用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这场亚冠联赛,其实也是毛剑卿证明自己、改变自己命运的大好机会。一名申花队教练表示:“其实,我们现在伤病员很多,队伍是很缺人的,尤其是能够进球的得分手,其实最缺了。如果毛剑卿打好了这场比赛,并且保持好状态,他肯定会得到越来越多的机会。能不能抓住机会,就看他自己的努力和表现了!” (萧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