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博飞为4000元被砍四刀 深足称将支付所有医疗费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6:44 东方早报

  早报特约记者 南城

  前日凌晨,中国足坛再次爆发血腥事件,深圳金威队主力前卫陆博飞被人砍伤。

  陆博飞今年27岁,身披10号球衣,是深圳队核心球员之一,他的相貌也被深圳球迷所熟识。“今天凌晨,他刚进医院我就认出来了。”身为球迷的张先生前晨在深圳市二医院
急诊科就诊。他回忆,大概是凌晨3时,当时他在急诊大厅候诊,突然一名男子满身是血地来到医院。

  张先生说,陪同该男子到医院的还有几人,受伤男子双手和脚上都流着鲜血。医生很快对他进行止血治疗,随后安排他住院。“我一直在一旁观察,认出受伤的人就是深圳队的陆博飞。”张先生说。

  深圳市二

医院也证实了张先生的说法,称陆博飞于前日凌晨3时许入院,正住该院骨三科治疗,并表示经诊断,陆博飞双臂和左腿有多处刀伤,左手伤势较重,几个小时的手术后,伤者已经无生命危险。

  最新进展

  恢复最少需要两周

  之前有消息说陆博飞伤势较重,可能会离开运动场,不过据记者得到的消息,他还能恢复到运动员出场比赛的身体状态。陆博飞的主治医生说,他目前主要是双臂有骨折,估计一个月之内就能恢复正常状态,甚至能够恢复到运动员出场比赛的身体状态。他还表示,陆博飞的伤不会影响其职业生涯,但是基本缺席本赛季中超剩余比赛。医生预计他两周可恢复,但还需要两周的物理治疗。

  球队态度

  所有医疗费俱乐部掏

  前天上午,深圳金威足球俱乐部已经派财务人员把手术费送到深圳市二医院。昨天上午,俱乐部副总李虹来医院看望了陆博飞。

  李虹表示,所有的医疗费用俱乐部会负责到底,希望陆博飞好好养伤。其实,俱乐部已于昨天和保险公司就理赔的问题进行了商议,陆博飞的医疗费用基本由保险公司买单。

  当事人说

  为保全4000元挨四刀

  陆博飞本人说,他是被人抢劫而受伤。他透露:事发在深圳福田区联合广场附近,大概是晚上9时左右,事发时人行天桥下行人不少,桥上却没有什么人。当时他一个人走在桥上,被两个歹徒从后靠拢,并用刀直接架在陆博飞脖子上,声称把钱拿出来。

  陆博飞表示,他当时身上有4000元现金,遭到抢劫后的第一反应就是找机会反抗。当时,刀架在脖子上的陆博飞找准机会突然向右猛冲,并一边跑一边大喊。歹徒在反应过来后猛追上来,恼羞成怒的他们挥刀就砍向陆博飞。追赶中,歹徒一刀砍中了陆博飞的右手腕,导致他右手腕关节严重骨折;第二刀砍中陆博飞的右手臂;第三刀砍中左手手腕关节,也造成严重受伤。陆博飞中刀后倒地,第二名上来的歹徒又砍中了陆博飞的左大腿外侧。严重受伤的陆博飞沿着天桥楼梯滚下。这时候,桥下开始有市民听到陆博飞的呼喊声围拢上来,歹徒见势不妙,从反方向逃跑,陆博飞被送往医院。

  深圳联合广场一名保安表示当日清晨7时许他上班时,发现联合广场附近天桥桥面上还有血迹。

  血案史

  球员深夜外出被砍

  陈永强(深圳金威):2005年6月11日凌晨陈永强与妻子、妻弟在当地一家海鲜酒楼吃夜宵,由于妻弟在停车时与人发生争吵,之后遭到对方的报复。陈永强被人连砍三刀,导致部分颅骨碎裂,右臂和肋部重伤。

  王小诗(武汉黄鹤楼):2005年9月11日凌晨3时左右,王小诗从武汉当地一家酒吧出来被一群不明身份、手持刀具的人殴打砍伤。王小诗头部、耳朵处被刀砍伤,后被送入医院缝了数针。

  回放疑点

  疑点1到底是何时被砍?

  陆博飞自称是9月4日晚上9时在福田区联合广场附近被砍,而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的陆博飞直到前天凌晨3时才到医院,显然,他不可能流了6个小时血才到医院就医。

  此外,陆博飞自称晚上9时被砍,市民听到他的叫喊声围上来,歹徒见势不妙才放过他。如果当时真有市民上来,那么凌晨3时的说法就很难成立了。

  疑点2是自卫还是寻仇?

  为了保全4000元钱而甘冒着生命危险,作为一个年收入上百万元的球员真的这么选择?有消息称,陆博飞被砍真正的原因是他遭人寻仇。据知情人透露,陆博飞到医院救治时,医生发现他血液里中含有大量酒精。事发地点附近有许多夜总会,有人透露说陆博飞是在夜总会消费时与人发生争执而被砍的。甚至还有人这样说:“你不是去消费,你训练完后袋里装4000元钱干什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