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赶走宝山瞄准克劳琛 现有教练组为明年洋帅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宝山下课原来只是深足俱乐部老板杨塞新一系列调整行动的第一步。杨塞新表示,深圳队已经决定在下赛季聘请一位外籍主教练,而昨天上任的教练组成员,包括谢峰、张军和李毅,都将成为下赛季洋帅的助理教练,负责球队管理工作。杨塞新还表示,深圳队现在考虑的首选是前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

  这是杨塞新7日凌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的。杨塞新说:“为了顺利实现深圳金威队
保级和为明年的比赛打好基础,俱乐部董事会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合理调整部分教练,选拔新成员和老队员充实到教练组。经俱乐部董事长与王宝山充分沟通,双方在取得相互理解的基础上,达成了一致意见,决定他不再担任主教练职务。而其中充实教练组的意图,就是为了让谢峰、张军和李毅尽快熟悉业务。”

  深圳队历史上曾经聘请车范根、塔瓦雷斯两位洋帅,不过两人都不算成功。车范根在1998年

世界杯后被韩国足协禁赛,到深圳队执教了一个半赛季,两次都是非常惊险地保级。虽然车范根在深圳足球圈和球迷心中有非常高的地位和非常好的口碑,但是最后还是黯然下课。塔瓦雷斯接替车范根后下场更惨,执教6轮后深圳队垫底,塔瓦雷斯被朱广沪代替。对于深圳这样的“移民球队”来说,管理也许比技战术更加重要,所以朱广沪用嫡系部队和刚性管理在深圳取得了成功,而洋帅却始终无法一展所长,从这一点看,深圳队未来的洋教练将面对极大挑战。

  杨塞新表示,中青队前主教练克劳琛目前是深圳队最看好的人选。不过,杨塞新明确表示,深圳队只请洋帅一人,不能自带班子,这个倒与当初中青队聘请克劳琛时的配置相似。杨塞新是希望把球队交给克劳琛,然后让张军带自己一手培养的年轻队员,比如张文钊、张野等;让谢峰和李毅管理队中的老队员,杨塞新认为这样是深圳队的最佳配置。

  问题是,洋教练和中方助手能否精诚合作,中方教练之间又能不能团结务实?杨塞新的美好设计,在现实搭配中又应该如何调整和监督?在深圳队这个本身不是由单一来源、单一文化构成的特殊队伍,其管理、搭配都需要大智慧、大胸怀才能取得好的结果,而这些绝对不会像想象中的“完美”来得那么容易。

  去年8月,老帅郭瑞龙下课,谢峰成为教练组组长;11月,因为“谢峰不合适担任教练组组长”,王宝山上任。到昨天,王宝山下课,又把帅位还给了谢峰。如果杨塞新确实因为要为下赛季聘请洋帅做准备,为什么要在这时候解聘王宝山?惟一的答案只能是:王宝山失去了对队员的控制能力。论成绩深圳队目前排名第11,连续的大败已经让王宝山失去威信;论管理,深圳队两次在场上冲击主裁判挨罚,王宝山自己对球迷伸了中指……在成绩和管理的双失败面前,王宝山已经失去了队员基本的信任,上一场对长春的比赛李毅开场5分钟主动要求下场,就是这种矛盾的集中表现。

  深圳队能不能请到克劳琛,现在是一点谱都没有。不过,即使克劳琛来不了,谢峰也不可能坐在这个位置很久,又得“让贤”。或许,明年这个时候谢峰还得再“救火”一次。(陈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