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博飞忆被砍经过疑点多 警方称都是名牌挎包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3: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在出事之后,陆博飞被送进了深圳红会医院接受治疗。6日傍晚6点,记者前往医院探望了陆博飞,并就凶案的一些问题采访了他。

  为什么病房玻璃被遮掩?

  根据从俱乐部得到的房间号,记者来到位于住院部19楼的病房,突然发现房门上本
来用于医护人员探望的玻璃已经被报纸给遮住,而医院人员也把一些前来探望的球迷挡在门外。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医护人员也避而不答。

  过了不久,终于有了答案,一位端着盘子的护士打开了房门,原来护理人员刚才在里面帮陆博飞擦身子。因为受伤没有参加训练的队友薛申带着女朋友一起出现,他们是赶过来照顾陆博飞的。本来这是双人的病房,现在一张床空着,据说是

医院专门腾空为陆博飞准备的单人间,陆博飞就睡在靠窗边的病床上。刚刚在前一天上午做好手术的陆博飞两只手臂都绑上了厚厚的绷带,被放置在小腹上,左手的绷带里面还露出了一块夹板,据介绍,他的左右手被砍至骨折,所以在手术后打上了石膏。

  躺在床上的陆博飞,早已经换上了医院的病号衣,经过两天的恢复,身上的麻药劲也已经褪去,看起来他精神不错,正躺在床上看着电视,他正在等待着晚上

中国队比赛的直播。

  为什么被砍的是他?

  对于刚刚过去的惊魂一幕,陆博飞仍然有些后怕:“当时候要不是自己跑得快,也许会伤得更加厉害。”

  据陆博飞自己回忆,他也并不清楚为什么会被人袭击。“可能是遇到了抢劫犯吧,他们想抢我的包”。以下是他记忆中的经过:当时,我经过案发处的人行天桥准备打车返回出租屋休息,因为夜深,天桥上已经没有其他行人,在我走到桥中间的时候却突然发现有两人从后面追来,追上来并出手抢我手中的包。出于本能,我肯定会反抗。虽然我的身材不是很高大,但是运动员的身体体质显然不是他们能比的,他们便拔出了随身所带的刀威胁我。在挣抢过程中,我身上多处被刺伤,看到我仍在反抗,他们便挥刀猛砍。在抵挡过程中,我的胳膊和大腿均被砍伤。

  据警方人士推测,小陆之所以被几名匪徒盯梢,很可能是因为他身上所背的挎包太显眼。这个品牌的包起码也值几千块钱,而且当时包里刚好有点现金,从外面看上去鼓鼓囊囊的,匪徒一下子就盯上了他。再加上他既没有开车来,也没有旁人跟随,更加因此成为了下手的目标。

  为什么深夜还在街上?

  让大家觉得不解的是,陆博飞出事的时候大约是在4日凌晨一到两点,但为什么身为球员的他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大街上,而不是在基地休息呢?

  按照俱乐部经理李虹的说法是,当天正是处在联赛间歇期,俱乐部并没有实行封闭训练,实行走训制的球员无需天天在基地住宿,对于球员这段时间的生活,俱乐部也没有明确的规定。

  陆博飞本人对此没有正面回应,但据知情人士透露,陆博飞当时跟几个朋友在出事地点附近聊完事后刚刚分开并准备回家休息,就在出事地天桥边上,是一家上档次的格兰德四星级酒店。

  还能不能继续踢球?

  昨天晚上,陆博飞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几处伤口,除了绑得紧紧的双手,左大腿的外侧同样有一处包扎的伤口。不过相比手上的伤势,腿上的伤势很轻,只是一点皮肉伤。

  陆博飞的手腕处有骨折,甚至左手还有一根筋被斩断,但是收治的红会医院已经为他进行了成功的手术,并为他的几处伤口专门进行了“美容缝合”,这样伤愈后,身上的几处伤口留下的伤疤虽然暴露在衣服之外,但是也不会在别人的眼里过于明显。

  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由于运动员体质较好,小陆的伤口两周后即可拆线,为了配合小陆的康复,医院将专门为他配备理疗师,为他进行局部的身体技能训练,促进身体受伤部位的恢复。“陆博飞康复后将不会影响他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当初伤得比小陆重得多的陈永强,恢复之后还不是一样回到了球场,在场上的勇猛与之前别无二致,小陆的伤比起他来要轻多了,除了耽误他几场比赛,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